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若英2005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万众期待 刘若英2005全新单曲《越爱越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奶茶”刘若英,在去年叫好又叫座的《听说?》专辑全中国内地大卖60万张之后,已将近一年没有新的音乐作品和大家见面,这不免让许多喜欢刘若英的“茶迷”们感到着急。其实这一年,刘若英在音乐上投入了比以往更多的精力和努力,让歌迷等了一年,万众期待中,刘若英推出了2005年最新单曲——《越爱越美丽》。

  这首《越爱越美丽》将时下最流行的街头、HIP-HOP,欧陆轻电音等音乐元素融合在
一起,中快板的节奏配合刘若英“似说又唱”的全新唱法,这样的突破绝对让人听来“耳前一亮”。为了挑战自己之前从未尝试的曲风和唱法,奶茶在录音室里“磨”了近一个月,反复和制作人陈伟沟通,从音色、咬字一直到编曲,每一个环节都力求精益求精,结果这首歌出来的效果当然是出奇的好,就连刘若英许多一直认为她只适合唱《很爱很爱你》《后来》的朋友,在听完这首《越爱越美丽》后,都对她翘起了大拇指:“原来你真的可以变成舞曲天后!”

  其实在刘若英的心目中,音乐永远是自己的最爱,这也是她在戏剧上屡创高峰后,仍有勇气在音乐上做更多尝试和突破的原因。刘若英曾对记者表示:“我真的太爱唱歌了,只要是能站在舞台上唱歌,不管什么腰疼、背痛,这些症状都会统统消失!戏剧中我会尝试富有挑战的不同角色,音乐上也希望能唱到各种类型的好歌。这首《越爱越美丽》被他们(姚谦和陈伟)‘折磨’了好久,好几次我都想打电话去问蔡依林,怎么能把这种中快节奏的歌唱得这么好。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好,听的时候感觉自己又年轻了好几岁!”

  《越爱越美丽》同时也是即将在央视8套播出的电视剧《后天美女》的主题曲。尽管刘若英没有在这部戏中参与演出,但制作方还是看中了奶茶的高人气以及歌词中传达的鼓励年轻人积极面对生活和未来的精神,将这首歌定为主题曲。相信届时电视剧播出时,刘若英在片尾唱出的《越爱越美丽》,定会让观众们“越听越好听”。

  2005年上半年,刘若英推掉了好几部片酬不菲的电影邀约,专心投入到每年一张的全新国语专辑中。从前期收歌、歌词比稿,到后期配唱、编曲修整,每个环节奶茶都亲力亲为,就是要让大家看到自己在音乐上的诚意。这张即将于年底推出的全新专辑,在概念和结构上都会配合着奶茶接下来在内地的多场巡回

演唱会,势必首首都是主打,继去年之后,掀起全国范围内又一轮的“奶茶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