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杰2005全新国语专辑《无声电影》主打温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1 北京晚报

  在距离上一张专辑《不孤单》一年半之后,王杰的全新国语专辑《无声电影》现在正式发行。这次王杰一反常态的邀约港台知名音乐人联手为他打造新作,有别于过去充满沧桑孤独感的曲风,新专辑以温暖为主轴,足够让乐迷屏息以待。《无声电影》共收录十四首国语新歌和纯音乐,当中还有一首难得的粤语新歌。跟王杰复出前后的专辑不同,这张《无声电影》的歌曲在曲风、内容选材以及唱法演绎方面都明显散发着新鲜的感觉。无论是描绘他生活的《皮夹克》还是内心感觉的《脆弱》都是王杰近年来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真实呈现,而透
过歌曲的旋律与词作,乐迷可以探觉王杰代表的时下都市男人的感情世界。

  专辑内多首歌曲仍然有着“浪子”的特质,不过已不是过往那种呼天抢地的情绪和伤痛欲绝的唏嘘,而是一种仿如事过境迁后回想前尘往事的沧桑,感觉毫不沉重,是一种挺舒服的气氛。同时,这些歌曲的制作水准也是相当出色,词曲耐听度很高。王杰饱经大小变故的经历使得他的声音依旧令人感动,很容易引起听众的共鸣。

  在《皮夹克》中,王杰唱着“我从一无所有,爬到甚么都有,像坐云霄飞车。又从什么都有,冲到一无所有,多像云霄飞车”,王杰用过山车来比喻自己的际遇,让人很有感觉。专辑另外一首歌《如果我老了你还爱不爱我》则流露出一份属于“父亲级”男人特有的感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