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狼爱上羊》东北惊现盗版 掀起火爆传唱高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47 新浪娱乐
《狼爱上羊》东北惊现盗版掀起火爆传唱高潮

《狼爱上羊》惊现盗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狼爱上羊》东北惊现盗版掀起火爆传唱高潮
《狼爱上羊》惊现盗版

《狼爱上羊》东北惊现盗版掀起火爆传唱高潮
《狼爱上羊》惊现盗版

  OPPO·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 歌手汤潮的成名作《狼爱上羊》盗日前遭版,单在东北地区,盗版版本就不下20种。

  记者日前在东北某城市一家普通的音响店找到一张盗版CD,上面收录了当下最流行、最受瞩目的流行歌曲:从周杰伦的《西厢》到李克勤的《爱可以问谁》;从赵薇刚刚推出
的《我和上官燕》到羽泉的新歌《哪一站》,可以说每首都是重磅级的歌曲。仔细一看,我们在整张CD的A盘第三首,发现了《狼爱上羊》这首歌。虽然作者被写成了“网络”而并没有汤潮本人的名字出现,但这首歌曲在东北的火爆程度足见一斑。另外一个版本则干脆以这首歌为主打,还发挥了一下歌名——那一夜,狼爱上羊——使人颇能产生联想。

  遭盗版本身应该不能算是什么好事,也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因为这毕竟会影响歌手的唱片市场——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不过,这也从某种方面说明了这首歌的受欢迎程度——因为不管怎样,盗版商总是最“敏锐”、最具“洞察力”的一群人——盗谁的不盗谁的,这完全是由市场决定的:谁火我盗谁的版。或许和周杰伦、羽泉、刘德华同收录到同一张盗版CD里面并不是汤潮的初衷,但无论如何这在客观上加快了这首歌的推广和流行程度,也证明了汤潮的实力是绝对不容小视的。

  “我现在只是知道这件事情,”汤潮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但我并没有精力投入太多。我现在在一心一意地筹备我的个人专辑。盗版当然是不好的,我也要明确的在这里呼吁大家不要购买盗版的音像制品,要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尊重知识产权。”

  《狼爱上羊》是汤潮参加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的参赛歌曲,这首歌曲在排行榜中一经推出就引发了网友广泛的讨论:有人说这首歌特别好听,真诚、感人、西域,特别接近普通老百姓;有人说这首歌就是垃圾,汤潮只不过就是用“贴近老百姓”作为借口,掩盖音乐上的风格缺失和缺少新意;有人说这首歌的重点在歌词,不在旋律,因此旋律只不过是个陪衬;也有人说这首歌无异于把广大听众的听觉感受重新拉回到80年代初期。但不管怎样,汤潮以及这首《狼爱上羊》在东北地区的火爆已然成为了有目共睹的事实。

  汤潮的火爆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当年的刀郎——同样的西域、同样的民族情节、同样的备受争议。想当初西域刀郎的大举进攻着实让北京的唱片市场为之震动了一番。老百姓糊里糊涂地每天听着《2002年的第一场雪》,专家们声嘶力竭地每天声讨着刀郎的艺术缺失,而刀郎本人则借着这股浪潮迅速窜红主流唱片和演出市场,最终名利双收。如今,与刀郎有诸多相似之处的汤潮能不能故伎重演呢?这也只能等待市场的检验了。

  文:小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