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汪峰用音乐见证“神六”发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3 新浪娱乐
汪峰用音乐见证“神六”发射(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神州五号”成功飞入太空之后,2005年10月12日,中国的神州六号也成功发射。

  在这万众瞩目的时刻,汪峰的《飞得更高》和《我爱你,中国》悄然热播,成为神六发射的重要“声音见证”!

  神六上天“飞得更高”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生呼啸……”

  在“神六”升天这被亿万国人关注的时刻,全国各地媒体,包括

中央电视台都在同一时间,不约而同地选用了这首汪峰的《飞得更高》来伴随神州六号的腾空。由此可见各地媒体对此首作品的认同,以及汪峰在中国原创歌坛的地位。在人们的心中,也许流行歌曲只能表达狭义的感情,而励志歌曲又往往不容易让大家传唱,但汪峰做到了。

  《飞得更高》在2004年蝉联排行榜8周冠军,又在2005年这一重要时刻被疯狂传唱,一时间大街小巷只要有“神六”电视报道的地方,几乎都在响着同一声音,人文歌者汪峰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神六归来“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希望你能够知道/你对我的意义/

  无论在何时何地/你就象我的生命……”

  在“神六”胜利归航之际,又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全国媒体又选用了汪峰刚刚推出的单曲——《我爱你,中国》做为这一重要时刻的“声音”见证。

  《我爱你,中国》是汪峰成立“峰声音乐”之后的又一力作,他囊括了这首歌的词、曲、编曲、制作以及演唱。通过他独特的富于磁性的嗓音、收放自如的唱腔,能够深刻感受到一位歌手的拳拳赤子之心以及深切的爱国之情;再加上大气的配器和强有力的编排使这首本就琅琅上口的歌曲更具感染力,不得不使人惊叹汪峰在音乐上强有力的表现力、震撼力及无限的创造力。这也是为什么此曲在推出仅两周的时间内就被“重用”的原因所在吧!

  近年来,汪峰凭着专业的音乐素养,深厚的文学修养,多年沉淀的

人生感悟以及宽广的人文胸怀,成为发展势头一路上升的艺人,并得到了口碑和销量的双重认可,也让所有人对摇滚乐以及摇滚歌手有了新的认识。汪峰在得知自己的两首歌曲在同一时间被全国众多媒体选用在这样一个极其难忘的时刻,也倍显激动,他说:做为一个中国人,做为一名原创音乐人,自己的作品能在这样的时刻被媒体选用感到非常骄傲。

  2005年的10月,中国的又一架宇宙飞船在太空遨游,宇宙中再一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这是一个让中国人记住的日子,同时记住的还有“飞得更高”和“我爱你中国”!王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