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络歌曲排行榜评论:无可代替的媛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9 新浪娱乐

  媛媛,《无可代替》,《逃》,可爱的胖丫头,很会搞笑,很会写歌,拥有深厚的音乐功底,超级无敌的自信,坚决彻底的外向……媛媛已经给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带来了很多亮点,每每想到以前参加访谈时的搞笑活宝媛媛,就特别期待再次看到她在舞台上、在现场的表现。同时也更加期待下一轮mu秀季度赛她的精彩表现。

  与绝对外向的性格相比,《无可代替》《逃》中的她好像就安静多了,女人多了。
两首歌似乎都在讲述爱情的青涩,但是创作上都或多或少使用了动感节拍和律动的现代编曲风格,整体感觉体现着洒脱的灰色主题,也许这正是新新人类越来越后现代的爱情观的体现。媛媛的声音不是平常意义上的美,却味道十足。作品本身十分流畅自然,歌词旋律编曲都很有感觉,看看歌词就会发觉,摒弃了方整的好似豆腐块一样的模式,而采用自然随兴的流露,换言之,媛媛的词不是格律诗,而是散文,但可贵的是从听觉上却根本不会体验到结构方面的拖拉或者紧凑,反而很规矩、很自得。

  音乐风格时尚动感,和声功能流畅,旋律简约,笔法专业!娓娓凄凄,优柔洒脱。编曲上更是功不可没,将时尚进行到底。略显不足得是两首歌好像都音域偏低,恰好这个音区媛媛的声线应对起来有些吃力,听起来似乎有些风险;中音区虽收放自如,但音质不够抓人,有些单薄;高音曲假声的力道明显不足,演唱时气声控制也有待提高……要求似乎有些苛刻了,险些忘了媛媛不是专业的流行音乐歌手,但即使用最专业的挑剔眼光看,媛媛还是很优秀的!

  媛媛目前是北京一所令人羡慕的专业高校的研究生,主修古典钢琴,而之前在中国流行音乐很发达的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度过大学生活,再之前则是在家乡沈阳音乐学院的附中就读……相信广凭这令人惊叹的教育背景,就可以很合情理的得到她对音乐的理解之所以如此敏感准确又绝对专业的答案。20几年的专业音乐生涯中,经历和获奖无数,其中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流行音乐的。

  听着媛媛的娓娓道来,勾画出一条音乐轨迹:第一首歌完成于小学5年级,是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之后对于歌曲创作就一发不可收拾;创作的第一首校园原创歌曲诞生在她初一的那年;一直到高中,完成的作品大概有30多首;大学的自由生活更是让媛媛的灵感得以更加充分的展示;回到北京,媛媛有了更多的交流的机会……直到今天,即将站在mu秀的舞台上。突然很相信,这里对于媛媛只会是一个逗号,因为她还在开足马力的向前狂奔。

  当我们再次面对媛媛,看到的就不仅是一个23岁的单纯可爱的小才女,相信还有她厚厚的人生阅历——在辉煌成绩的背后,那历经了很多很多的辛劳和努力。也许八卦坛里还会有人继续为媛媛争论,也许有时你会觉得这个女孩不够漂亮或者有些做作,但是相信自信满满的媛媛一定会一笑而过,始终如一的把全部热情都置于心爱的钢琴,心爱的流行音乐……

  文/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