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吕佳佳音乐会《秘戏图》 闭上眼睛感受心灵沟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53 新浪娱乐

  在通俗音乐大肆泛滥的今天,具有想法和创作头脑的音乐作品少之又少,而维也纳乐派、新维也纳乐派或者嫁接了东方元素的后维也纳乐派,也因晦涩枯燥,难以理解而远远脱离听众的实际趁手能力,最终曲高和寡,被束之高阁。吕佳佳创作的《秘戏图》独立音乐会,将于10月22日23日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上演,对众多音乐爱好者来说,应该算是一大福音。

  作为刚获得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高级作曲家文凭的学院型音乐家,吕佳佳并没有
依存于学院派的严肃与高雅,而不断探询着学院传统和自己的关系,探询着音乐与心灵的共同之处。

  同时,出生在内蒙广阔天地的吕佳佳,不仅拥有着蒙古和汉族的双重教育背景,更在音乐中将多种音乐表达融会贯通,使其具有强烈的表现性。同时,吕佳佳精确地控制着自己的创作意图,尽全力将音乐本位化,努力带给听众至纯的音乐享受。

  整场音乐会注重的是整体感,所有的作品都只是同一个题目。首先用单独的乐器来发展一个动机,随后有时间性的叠加其他的乐器。随着每次不同乐器的介入,音乐都会回到原来的动机,只是之后的发展才开始截然不同的变化。其中,琵琶、大提琴、钢琴、小件打击乐器,都具备各自独特的场以及独立演奏的空间,而且在音色上也具有一定的互补作用。琵琶的点状,大提琴的绵延,钢琴的和声,小打的节奏感:这些特点在组合中都可以达到互补的效果。电子音乐的声场则使作品在音色表达方式上有了更广阔的空间。

  “我希望做一场‘闭上眼睛’的演出,大家抛开视觉的干扰,在纯粹听觉的帮助下各自进入想象的世界。”吕佳佳道出了做这场音乐会的初衷。

  HIDDEN GAME /// 秘戏图

  《吕佳佳.现场音乐会》

  时间:10月22日-23日 晚19点30分

  地点: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中关村南大街33号]

  68485462 88545520

  票价:30元 [凭学生证] 120 [80元 预售] 260元 [180元 预售] VIP [限量50张]

  演出票务总代理:

  www.piaowutong.com

  订票热线:64068888/64069999

  www.piaonow.com www.ticket.com.cn www.chinaticket.com

  创意演出团队:

  吕佳佳:作曲 / 人声 / 钢琴

  丰江舟:电子氛围

  宋涛:琵琶

  肖毅:大提琴

  荒井壮一郎 Arai Soichiro ///打击乐

  乌尔善:视觉创意

  耿晨:设计师

  摄影:海蠡 [单向度]

  赵毅:项目总监

  李振华:制作人 / 策划人

  苏明浩 :媒体总监 / 策划人

  主办单位:北京国图音乐厅

  承办单位:北京国图音乐厅

  协办单位:北京零一映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