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京文古典音乐专题 >正文

西蒙拉特指挥《贝多芬交响曲全集》隆重巨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50 新浪娱乐
西蒙拉特指挥《贝多芬交响曲全集》隆重巨献

西蒙套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睿智与创新的象征新世纪的指挥帝王西蒙·拉特莅临北京音乐节,为了迎合古典乐迷的需要,京文/EMI最新发行古典音乐专辑的至尊之作,西蒙·拉特指挥当今首屈一指的演奏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极致录音――《贝多芬交响曲全集》5CD精品套装,特别附赠DVD披露西蒙·拉特访谈珍贵影像资料,限量发行699套印有西蒙·拉特爵士亲笔签名章的《贝多芬交响全集》!

  贝多芬的交响乐全集是9部永远解读不完的音乐巨作,每一次聆听都会带给我们新的启迪,而乐坛骄子指挥大师西蒙·拉特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最经典的演奏,更使得贝多芬的作品富有鲜活的生命力。路德维希·范·贝多芬1770年生于波恩的一个音乐家庭,1827年他在维也纳的西班牙黑森林的工作室去世,在他几十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浩繁卷帙的音乐名作,被认为是19世界最伟大的音乐家,是真正找到了古典主义最高境界的人,创造了名垂史册的卓越成就。

  贝多芬的《第三“英雄”交响曲》是作曲家一生九部交响曲音乐创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也是在音乐爱好者中享有非常崇高声誉的交响乐。与第三交响曲相比,贝多芬的第一交响曲则明显带有海顿、莫扎特古典交响曲的烙印。两部风格、特点截然不同的作品:一部细腻典雅,一部激情狂放,被包容收录在一张唱片之中,势必为欣赏者带来音乐上最丰富的享受。

  音乐评论家理查德•奥斯本认为:“如果说贝多芬的《第一交响曲》是具有反叛性的作品,那么他的《第二交响曲》也一样的激烈,谐谑的戏剧性建立在总体上的大调音阶上。《第五交响曲》是最为人们熟知与演出录音最多的作品,由于流传甚广的作品开头动机“命运之神的敲门声”的说法,以及尾声戏剧性的效果与光彩所表现的从黑暗走向光明给人带来的振奋之感,不管其是否出自作曲家的本意,但客观上对于人的精神和意志起到了奋发和鼓舞的作用,由西蒙·拉特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演绎的贝多芬《第二与第五交响曲》是近期京文&EMI出品的“中文引进版”CD精品的其中之一。

  在贝多芬的九首交响曲中,第四交响曲和第六交响曲是音乐最美妙,同时也是情感最乐观的作品。此张唱片将两首同样是贝多芬音乐中最优美的作品共同组合在一起,因此欣赏起来则带给人一种清新明媚的欢快感觉。此张唱片是西蒙·拉特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最新录音,音乐充满了生动、流畅和富有朝气的激情,维也纳爱乐乐团无比柔美的音色更将这些演奏赋予一种诗化的美感,使得这两部贝多芬最美妙的作品幻化出无比动人的风采,同时也表现出决然的与众不同,是21世纪贝多芬交响曲非常值得收藏的经典版本。

  《第七交响曲》是所有交响曲中最非同寻常的,它是最自然的情感流露。《第八交响曲》的大众性和感染力多少要取决于它变化的特性,也依赖诠释者对乐曲特性的理解。这款录音纪录的是指挥大师西蒙·拉特与维也纳爱乐乐团的精彩合作,在这两部带有浓厚“舞蹈”与“狂欢”色彩的音乐中,西蒙·拉特与维也纳爱乐则营造出了一种令人眩目的气氛,对于此前众多该作品的演奏,这版演奏录音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对“传统” 的一种反叛,尽管这版演绎带有浓厚的“现代审美意识与色彩”,但这款录音绝对是21世纪贝多芬第七、第八交响曲最伟大的诠释。

  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因其使用了席勒的长诗而备受人们的喜爱。迄今为止,世界上有关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唱片录音可以说是多得难计其数,然而这款西蒙·拉特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演奏无疑可以被称为高屋建瓴的演奏,因为西蒙·拉特在考察了大量的原始资料后,找寻到最接近贝多芬创作愿意的解释方法,因而他指挥的这款录音成为目前最被贝多芬研究学者们认可的版本。

  帝王指挥,超水准国际演出的乐团阵容,完美的演绎与录音品质,成就了这套5CD精品乐坛公认最具典藏的贝多芬交响曲版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