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罗比-威廉姆斯惹同性话题:其实我想做一天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罗比-威廉姆斯惹同性话题:其实我想做一天女人

新曲又惹性取向争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罗比·威廉斯新专辑《神迹妙算》再惹同性话题

  2005年10月,就是罗比·威廉斯(RobbieWilliams)!于21日全球同步发行新专辑《神迹妙算》(IntensiveCare)的罗比·威廉斯,把他自己和达·芬奇笔下创作的“维特鲁威人”(Vitruvius)融合,宛如自喻拥有黄金比例身材的男人。有着如此的完美比例,让罗比的旧情人瑞秋·杭特Rachel Hunter不禁再度放话:“我好想跟罗比在音乐录像带里重逢、再叙
激情与缠绵。”

  与“维特鲁威人”融合

  被尊称为文艺复兴时代的

意大利天才达·芬奇,亲手绘制出“维特鲁威人”,以人体张开双手、仿真成十字架,与外围圆框共同形成一个内十外圆的经典构图,流传后世至今。此外,“维特鲁威人”也是达·芬奇以比例最精准的男性为蓝本,因此后世也常以“完美比例”来形容当中的男性。另外,在《达·芬奇密码》一书中,十字架被视为教会及男性的代表,而圆形则是比喻圣杯及女性,两者交合下的“维特鲁威人”便是阴阳和谐、男女平衡的的象征。常被英伦狗仔跟踪、高度注目绯闻与性向的罗比·威廉斯,这回干脆将自己与“维特鲁威人”融合,除了自豪自己所拥有的黄金比例,罗比更想说明其实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每个人都是被灵魂包裹的物质。而这张玄妙的写真,也是罗比新专辑“塔罗牌”写真的系列之一。在周五发行前,全台乐迷可以透过十月份君子杂志Esquire或E鄄MI官方网站,抢先窥视这一系列的罗比“塔罗牌”。

罗比-威廉姆斯惹同性话题:其实我想做一天女人
罗比“塔罗牌”

  新曲又惹性取向争议

  新专辑的首支单曲《梦游仙境》(Tripping)让歌迷偷窥罗比的诡异梦境,而另一首单曲《原谅我》(MakeMePure)则是让乐迷听见罗比三十年来的空虚寂寞。然而新专辑的另一首作品《你的同志朋友》(YourGayFriend),则预料将成为罗比的另一首争议曲。轻快调皮的曲风,搭上争议性的歌词:“我要做你的同志男友/因为你的婚姻永无尽头/所以我们再度翻云覆雨、互相争斗……”不过,当被问到这首歌到底在讲谁,罗比则神秘地笑说“少说少错”,拒绝透露这首歌的对象。然而八卦的英国狗仔传媒,则是把矛头对准罗比最新宣布的创作伙伴———大卫·威廉姆斯(DavidWal鄄liams),纷纷揣测两人的关系。

  正当此话题蔓延之际,罗比·威廉斯自己却又对《太阳报》爆出惊人之语:“其实我想当一天的女人。”“究竟当女孩的感觉是如何呢?”然而罗比却又说:“三十年来,我从未真正恋爱过!”“或许这不应该归咎别人,但我觉得从未有人真心爱上我。”“我曾想过先试着沉淀、让自己清醒,然后再来谈感情,但转眼间我已经清醒了五年,却依旧没有遇上一段真感情。”不过就在此时,旧情人瑞秋·杭特开始对传媒放话说道:“我忘不了罗比的好。”“我想跟他在他的音乐录像带里,再叙一次激情与缠绵。”曾和罗比短暂交往的瑞秋·杭特,甚至说:“如果有机会和罗比同拍音乐录像带,任何激情戏,我相信我们都不会陌生,因为我们都曾在真实生活里上演过。”

  专辑曲目

  01.《漂泊的灵魂》(Ghost)

  罗比重温上世纪80年代风情、在蜿蜒旋律中浸入对已逝恋情的惆怅及一份甜蜜的忧郁。

  02.《梦游仙境》(Tripping)

  罗比表示:“这首歌像是《两根枪管》跟《偷拐抢骗》这两部电影的结合。”专辑中首选主打单曲。

  03.《原谅我》(MakeMePure)

  《神迹妙算》专辑中双主打首选抒情佳作。

  04.《振翅飞翔》(SpreadYourWings)

  罗比要让大家二十年后还能听了会觉得伤感之开场曲《Ghosts》抒情姊妹作。

  05.《广告看板》(AdvertisingSpace)

  罗比自我剖析之“真实爱情”悲伤经典罗式情歌。

  06.《别死》(PleaseDon’tDie)

  罗比以沉静温柔的歌声及涵盖了爱、回忆与尊敬的歌词、缅怀去年因为癌症逝世的一位家人所创曲目。

  07.《你的同志朋友》YourGayFriend

  专辑中最轻快,同时也是最调皮、更可能会再度引发高度争议之热门话题曲。

  08.《罪爱》SinSinSin

  罗比以宠物店男孩般的唱腔及充满韵律感的节奏,展现出具有催眠般吸引力之歌曲。

  09.《慈悲为怀》RandomActsOfKindness

  罗比筹制《神迹妙算》专辑期间,钻研魔法及神学而创出之既神秘又充满魔幻新曲。

  10.《我的矛盾》TheTroubleWithMe

  罗比再现创作与文字运用方面的天赋与演唱实力之最优秀曲目。

  11.《找个地方尽情崩溃》APlaceToCrash

  充满炽热的旋律与浓烈自信、势必成为未来罗比现场演出、最受歌迷喜爱之大合唱作品。

  12.《惨绿之王》KingOfBloke&Bird

  专辑中最令人感动、具有深层感染力又流露出深切悲痛、令人难以承受之悲伤情歌。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