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帕瓦罗蒂告别巡演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告别巡演12月到沪 帕瓦罗蒂:以后洗澡也不唱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每当演出即将拉上帷幕,我上前鞠躬感谢观众,听到如雷般掌声的那一刻,我最感动。”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在自己的全球告别巡演中享受着如此幸福的时刻,12月6日,这一天籁之音就将告别巡演至上海大舞台。昨天下午,大师特意通过VCR与上海媒体进行交流,神采奕奕接受记者采访时的从容神情足以让担忧其身体状况的人放心。本报记者闵慧

  “当年上海演出给我非常好的感觉”

  帕瓦罗蒂今年已70岁,唱了整整44年,他说歌唱就是他的人生,他的一切。为了给自己的歌唱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他毅然选择了全球告别巡演的方式,而选择中国的北京和上海作为巡演的重要行程,帕瓦罗蒂坦言当年在上海的演出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感觉。

  “中国有着不可思议的文化内涵,作为

意大利人,我曾经对自己的文化非常自豪,但来了中国后才发现,中国人同样那么喜欢歌唱。”目前已在其他国家举行了一些告别演出,帕瓦罗蒂坦言每一次的感受都不同,每一次演唱都是一种喜悦,“我的演唱很成功,每一部歌剧唱段唱好了,观众都会给我如潮的掌声,我觉得我很幸福。”谈及这次对上海演出的期待,帕瓦罗蒂朴实的回答令人感动:“我希望自己每一首作品都表现的非常好,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音乐带给喜欢我音乐的人。”

  歌唱意味着帕瓦罗蒂的全部,但这位感动了世界观众的男高音歌唱家还是选择告别舞台:“今后我要在家庭上花更多的时间,陪陪妻子、照顾孩子,还要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帕瓦罗蒂甚至笑言,巡演之后,他即便在洗澡时也不会再哼唱了,如此一来,这次的演出便显得弥足珍贵!

  “接班人?我2岁半的女儿还可以”

  自从帕瓦罗蒂即将退休的消息见诸报端后,谁来接班的传闻也时有传出,对此,帕瓦罗蒂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打算寻找接班人。

  “我现在教的学生都很棒,我会尽量教给他们我会的东西,至于将来是否能成名,就要看他们自己的努力了。”从小就开始跟随同为歌唱家的父亲到各地演出,帕瓦罗蒂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他眼里,父亲的声音是自己听过的最美的男高音的声音,而对于自己的孩子,帕瓦罗蒂倒没有强求他们将来要成为音乐家。他说在自己的4个女儿中,有三个他认为没有音乐天赋,反而是2岁半的小女儿好像还可以,但还要等她长大再看看。

  “我认为强制孩子做什么不好,关键要看他们自己,如果小女儿将来有天赋,我会送她去学习。”在帕瓦罗蒂看来,要想成功,就一定要有上进心,学习这样东西就要去爱它,尽力去做好它,还要有很好的记忆力去做这些事。

  帕瓦罗蒂也曾经接触过一些中国的年轻歌唱家,曾在他导演的歌剧《波西米亚人》中担任男主角鲁道夫的戴玉强就给他留下过深刻印象:“他非常棒,歌唱能力也很强,他在音乐上有自己的造诣。”帕瓦罗蒂对现在的歌剧发展已经很满意,他说现在从事歌剧事业的年轻一代都很棒,歌剧也变得越来越普及,这些都令他非常欣慰也非常放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