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孟广禄和菊坛新秀李扬鸣金秋京城汇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加州中国表演艺术学院与孟广禄和菊坛新秀李扬鸣在北京戏曲学校进行了一次彩排。10月22日《乌盆记》、《状元媒》、《太贞外传》、《遇皇后》等四出传统老戏又要上演了,此出演的虽然有孟广禄等名角,但是真正的主角却是来自中国表演艺术学院的海外票友。

  带领加州中国表演艺术学院来京演出的,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院长徐文缃女士
,徐院长不仅自幼由家中延聘王瑞芝等名师演习京昆剧,更是个人出资创建了加州中国表演艺术学院,她说之所以组织这样的演出活动,希望身在美国也能更好地继承中国戏曲文化,弘扬国粹,相互切磋,交流经验,此次来京演出为的是朝圣、感恩、会友、学艺;为的是让京剧艺术走出国门,在海外更加发扬光大。

  加州中国表演艺术学院为1994年经美国政府和加州政府核准成立的非赢利、非政治的教育学府,同时也是一个专门研究

京剧的演艺团体和文化艺术组织。学院十多年来除了推广京剧普及教育之外,每年均邀请国内外京剧界团体和人士来美演出,受到美国政要、文化机构和广大侨胞的欢迎,亦是中国京剧(金菊奖)海外唯一颁受者。

  据了解,此次来京演出得加州中国表演艺术学院的学员皆是在海外事业成功的中年华人,学习京剧也是半路出家,现在推掉大量的工作来到北京就是想要看一看京剧的根和自己的根的所在。

  孟广禄此次将在《遇皇后》当中出演“包拯”,他表示:“与票友的合作,是专业演员的一种责任,而且也会为自己的艺术进修带来一些启发和借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