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浪音乐独家对话挪威音乐奇才美少女琳恩-玛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8:02 新浪娱乐
挪威才女琳恩-玛莲问候新浪网友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拥有《Sit down here》等众多经典单曲的挪威音乐奇才美少女琳恩·玛莲(Lene Marlin)携第三张个人专辑《Lost In A Moment/瞬间迷失》首次访华,为新专辑在中国首发做宣传。新浪音乐今天下午对这位欧洲MTV音乐“北欧最受欢迎艺人”大奖得主进行了独家专访。

  新浪音乐:你是一个创作歌手,在很小年龄出道时就以出众的创作才能著称,这些
激发你创作的灵感都来自哪里呢?

  琳恩·玛莲:我认为灵感是无处不在的,她存在于任何地方,身边的环境很重要,家人和朋友,和他们吃饭聊天都能为我带来丰富的灵感。

  新浪音乐:在创作中,你是更喜欢先定下目标然后去创作歌曲,还是更愿意自由随意的去写歌呢?

  琳恩·玛莲:我从来不限制自己,我从来不会实现为自己确立一个目标,说我今天一定要写一首什么样的歌,不会的,我在创作中总是随意发挥,自由自在,不会把自己局限住,想写首怎样的歌就怎么写,比如我开着车的时候,突然间有了灵感,就会写一段音乐出来,不会刻意的去让自己做什么。

  新浪音乐:我们都知道你的音乐中对原声吉他运用较多,为什么觉得用原声吉他更能帮助你表现音乐呢?

  琳恩·玛莲:之所以选择用吉他在我的音乐中表现,是因为我喜欢吉他,自幼我就对吉他演奏非常感兴趣,15岁时我收到的一个圣诞礼物也是吉他,我觉得用吉他来表现我的音乐是我最开心的。

  新浪音乐:可是在你出道的时候正在流行像艾薇儿那种风格的女歌手,而你却很不同。

  琳恩·玛莲:艾薇儿是非常昊的歌手,但是我们的风格不同,不会有影响,我也很喜欢她的歌。

  新浪音乐:有媒体说你是挪威在新世纪最好的女声,你是否认同?至少现在,很多中国的歌迷会把你当作是挪威流行音乐的代表。

  琳恩·玛莲:噢,不敢当,我真的不敢接受这样的说法,但是在中国能够有这么多的歌迷喜欢我的音乐,我感到非常高兴。

  新浪音乐:听过中国的流行音乐么?有没有喜欢的歌手或者歌曲?

  琳恩·玛莲: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来了中国之后,我在电台和电视中看到播放的很多中国歌手的音乐,虽然听不懂他们唱的

歌词内容,但是对他们的音乐,旋律和节奏还是很感兴趣的。

  新浪音乐:这次你再转机的中国版中延长了一些中国歌手的作品,除了流行音乐之外有没有兴趣演唱一些中国民乐之类的歌曲呢?

  琳恩·玛莲:这次在我的新专辑中翻唱了几首中国歌手的歌曲,很有意思,但是,这也只是浅尝辄止,如果以后唱中国民族音乐,哦,不太容易。

  新浪音乐:你的经典歌曲在中国都很有影响,《Sit down here》曾经被中国著名的女歌手林忆莲翻唱,你有没有听过?

  琳恩·玛莲:呵呵,当然听过,中国的女歌手把我的歌翻唱的很有意思也很好听,她们真的都很不错,她们能翻唱我的歌曲我很高兴。

  新浪音乐:那有没有想过和中国的歌手进行合作?

  琳恩·玛莲:这恐怕短期内可能性不大。

  新浪音乐:你本人对乐器很有兴趣,又没有听过中国的民族乐器?比如二胡?古筝?

  琳恩·玛莲:我听到过一些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感觉非常有意思,很好奇,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演奏的,所以,也不太好说。

  后记:

  琳恩·玛莲出道并大红大紫的时候还不满20岁,当时她曾经被称作是北欧最好的女声歌手之一,如今这位当年的挪威创作才女已经24岁了,在言谈举止间已经颇具女人风韵,不过听她唱歌还是非常的动听。琳恩·玛莲是第一次来中国,从她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中国这块土地对她产生的吸引力,我相信中国的巨大魅力对其他外国优秀歌手同样很有吸引力。但是能够亲自前来中国出席专辑首发做宣传的外国明星并不是很多,只是在今年才有了Gorillaz的Damon Albarn等人陆续前来做宣传。其实这些来自欧洲的著名歌手的到来不仅是商业上的推广行为,她们也可以帮人们从美国主导的黑人风格流行乐中把视线开阔,世界上并不是只有美国的流行音乐,但娱记们似乎对琳恩·玛莲不很感冒,她们的热情甚至更多投入到以嘉宾身份出席的许巍身上,让琳恩·玛莲随行的工作人员小吃一惊。

  采访并整理:于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