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脚踏两条船” 斥资千万打造“巨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2:33 新闻晨报

  久悬未决的张靓颖唱片约,终于尘埃落定:与李宇春不同,此次张靓颖“花落两家”,由华谊兄弟唱片和数字娱乐领域先锋“华友世纪”共同为其打造唱片,而非“一家垄断”。昨天,记者从华谊兄弟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为何联手:传统音乐+数字推广

  一般来说,一位歌手签约一家唱片公司,乃情理中的事,之前“超女”冠军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走的就是这条路,可张靓颖的唱片约却很特别:交给了华谊兄弟唱片和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共同打造。究竟原因何在?

  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华谊兄弟音乐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袁涛透露说,对于张靓颖的唱片,将采用“传统音乐+数字推广”这种全新形式,“我们和华友世纪很早就有合作,他们在娱乐线上业务这方面发展非常快,而我们具有传统音乐制作的优势,将这两方面结合,我们认为,更有利于张靓颖唱片的推广。”据悉,华友世纪与华谊兄弟联手,将共同斥千万巨资,邀请海内外顶尖音乐制作班底,于传统娱乐及数字娱乐领域中,齐力打造张靓颖。看来,张靓颖的唱片很有可能通过网络或手机等新形式传播,而不仅仅拘泥于出版大碟。

  何时出炉:最快明年上半年

  据记者了解,前晚,张靓颖已与华谊兄弟和华友世纪低调签约,大多数媒体记者都没能在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为何最后拍板如此“秘密”,袁涛解释说,与张靓颖的签约,之前谈了很久,“我们希望,能在她有一首全新单曲后,再举行一个公开的签约仪式”。

  记者询问,究竟张靓颖的新专辑会何时出炉?袁涛说,目前还在选择制作人,“我们初步确定11月之内,先出几首单曲,可能这次的制作人会有好几位,我们目前正在联系海外部分的制作人,还没最后敲定,所以名单不好说,至于整个专辑,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出炉”。

  袁涛透露,在与张靓颖的私下接触中,发现她和电视节目中严肃的模样完全不同,非常可爱坦率,“看得出,她对音乐很喜欢,走进我办公室,看到屋子里上万张唱片,她居然一格一格挑着看,这种女孩子很少看到。”据悉,张靓颖私下很喜欢听国外摇滚,不知道首张专辑是否会体现这一元素?袁涛回答说:目前关于新专辑的曲风还没最后确定,可以肯定的是,新专辑一定会发挥她嗓音的特质。

  据记者了解,除了唱片约之外,华谊兄弟此次还签下了张靓颖的影视代理约。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