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京文唱片融资千万美金 拟打造华语乐坛顶尖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1: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刚刚证实与IT企业无限艺能合并,组建艺能京文传媒控股集团的京文唱片,再爆新闻:通过这一合并,已跻身于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复合型娱乐新传媒集团之列的艺能京文,整合刚刚尘埃落定,第一轮融资一千万美元便已完成,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新兴的娱乐传媒企业的兴趣可见一斑。而京文唱片不仅成为第一家与互联网联姻的民营唱片公司,也成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引进外资的唱片公司!

  整合初定便获得千万美金投资无疑令雄心勃勃的艺能京文如虎添翼。通过整合组建的艺能京文集团正在全力规划自己的未来蓝图,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复合型传媒集团,合并后的新集团将原有的京文唱片、无限艺能文化传播、广东华格莱美电视发展、欣正星运网络技术、酷客音乐网及台北、香港、东京原创音乐分站等公司机构进行重组,以六大事业部五个平台的形式运营,核心业务平台分别为:内容制作平台、宣传推广经纪平台、发行平台、无线运营平台和网络电媒平台。

  拥有韩红、陈明、龙宽九段等艺人的演艺经纪事业部率先动作起来,将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姚谦的爱将,一直在海外发展,凭借一首《美丽心情》唱红三地的RURU和一批新人签至旗下,同时发布“海选令”,拟网罗更多知名艺人, 2006年的计划是至少签约3名一线艺人,15名二、三线艺人。

  而由于整合后的艺能京文以KOOOK音乐网为依托的互联网和无线运营能力的增强,京文唱片还会签下大量原创作品、新晋艺人和创作工作室,组成金字塔式的艺人阵容。

  与业界向来重演艺重经纪约不同的是,整合后的京文唱片因为收益模式多元,因此更重视从音乐本身回收,与艺人的合作方式也非常多样:如韩红、陈明这样已经非常成熟的艺人,会相对独立发展,实现自己在唱歌之外的音乐理想,成立自己的工作室,独立制作音乐甚至培养新人,而由公司提供营运平台和回收保证;对龙宽九段和RURU这样发展空间巨大的艺人,则提供从企划制作到演艺经纪到娱乐营销的全面护航;同时会在公众视线之外,通过互联网和电视平台,广募各种音乐娱乐人才!为每一个有才华的唱作人每一首好歌提供红遍乐坛的机会。

  据透露一批在合约期结束前后的大牌艺人、影视明星和独立制作人都在京文唱片接洽之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