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侯湘婷想和陈道明飙戏 苦学舞蹈欲做布兰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1:04 北京娱乐信报
侯湘婷想和陈道明飙戏苦学舞蹈欲做布兰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侯湘婷说想和陈道明飙戏

侯湘婷想和陈道明飙戏苦学舞蹈欲做布兰妮(图)
侯湘婷一直在苦学舞蹈

  已经很久没有在北京看到侯湘婷的身影了,一直忙着拍戏的她最近终于抽出了点时间来到北京,开始筹备她的最新专辑,虽然专辑还没有开始制作,但是胸有大志的她,也表示自己既想做小甜甜那样的舞曲歌手,也想自己创作歌曲当个才女歌手。

  转型:想走布兰妮+创作路线

  记者(以下简称“记”):很久没在北京出现,而且也很少看到你的音乐作品,在忙些什么?

  侯湘婷(以下简称“侯”):是啊,最近在拍戏,所以一直没有专心地去做一张唱片,但是现在已经和太合麦田签约,所以也着手开始唱片的制作工作了,也希望加一些自己的东西在里面。

  记:有没有和公司的人聊过这些想法?

  侯:当然有,他们说我可以勇敢表现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以前有的唱片公司会把自己的想法放在艺人的身上,不过太合麦田却不同,他们很尊重我个人的想法,尝试做我自己想要的东西。

  记:那你自己比较喜欢什么风格呢?

  侯: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我很文静,其实我平时很活泼,喜欢有节奏的歌。这一次我和公司的人说,我要做布兰妮那样的歌手,想走创作才女的路线,我现在正写一些歌词希望在新的专辑有自己的作品,同时我也可以试试自己写曲,正好我也学过一些乐器,对我有帮助。

  写歌

  送给朋友以安慰

  记:那你要写的词大多是关于什么?

  侯:其实我也是从这几个月才开始写的。因为一直在拍戏,很少有机会联络朋友和家人,没想到刚有时间与为数不多的三四个好朋友联络,才发现大家都分手了,妹妹交往了很长时间的朋友也分手了,所以自己就一直在扮演安慰者的角色,我就想写好歌送给朋友,鼓励她们走出来。

  记:那你自己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挫折呢?

  侯:也有,但是我会换一个角色乐观地面对,当然也会哭,可是再面对下一次的感情时会发现有了一些经验,会更珍惜。

  记:听你这么说,感觉要比刚出道的时候成熟了很多?

  侯:以前的歌曲其实就已经很成熟了,但似乎超出了当时我的年龄。

  跳舞

  就像踩着高跷的木偶

  记:你说想做布兰妮那样的歌手,那有没有开始练习舞蹈?

  侯:我一直在上肢体方面的课,毕竟自己不是学舞蹈出身,所以对我来讲还是很大的挑战,教练总说我跳舞就像踩着高跷的木偶。

  记:蔡依林和你一样也是从甜美的女生形象转变成现在的时尚风格,你有没有考虑过?

  侯:她是那种华丽的嘻哈风,我平时很少那样,虽然我们同样都是参加歌唱比赛出来的,现在大家都成熟很多,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成长经历,不一定非走谁的路线,我想大家买我的唱片就是听我侯湘婷,就足够了。

  记:太合麦田的著名制作人是张亚东,这次是否和他合作?

  侯:还没有碰到,但我个人很喜欢他,从他的音乐里能感受到各种音乐元素,所以我到哪里也都会找一些和音乐有关的朋友聊天,听大家对我的想法,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想法,但自己也要努力去吸收东西。

  想和陈道明合作

  记:现在一直在忙着拍戏,是否对自己的音乐创作有帮助?

  侯:拍戏是很好体验人生的方法,以前自己一直很单纯,被大家保护得非常好,没有太多的时间和外部接触,后来进了唱片公司也被保护得很好,甚至不可以给其他人留电话,自己也感觉很封闭,工作完就回家,可我们需要有更多时间去体验,才会知道那种感觉,用想象的来唱,和自己经历的来唱根本不是一回事。而选择拍戏就能很长时间和剧组相处,观察别人,角色的差别也好像经历了不同的人生。

  记:那这么说你很喜欢这种辛苦的生活?

  侯:当然安逸的生活谁都会喜欢,但我感觉最珍贵的是遇到困难,让人生更丰富。我家里也没有人从事这样的工作,不过最终都能够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变成工作,即使遇到的一些困难很辛苦也坚持过了,觉得自己很厉害。

  记:那你最期待和内地哪个演员合作?

  侯:平常看的内地影视剧并不多,只知道陈道明很厉害,听说他拍戏时很凶、很严肃,但是我还是很期待能和他这样有实力的演员合作,多学习一下。

  传经

  迷迷糊糊就过来了

  记:现在“超级女声”的冠军李宇春也签约了太合麦田,有没有想告诉她们什么经验呢?

  侯:其实她们还很年轻,趁年轻的时候去把握去尝试吧,现在很多人都会很期待这个行业,但是各行各业都会有辛苦的地方。我刚开始的时候也很不习惯,但是我个性很乐观,迷迷糊糊就过来了,希望她们也能顺利地走出来,当然我也很开心有一个同样从歌唱比赛出来的师妹。 张成刚/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