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党:来自秋天的愤怒——Nickelback(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乐队成员:主唱/吉他手ChadKroeger吉他手RyanPeake贝斯手MikeKroeger鼓手RyanVikedal成立时间:1996年音乐流派:另类金属/后车库摇滚乐队风格:自从他们的第一张主流专辑在秋天发行获得大红大紫后,他们的每张新专辑都选在秋天这个黄道吉日发行。因为同是车库摇滚,Nickelback也会酸溜溜地提到前辈涅磐乐队,然而,乐队的声音经过秋天的过滤变得沉缓,乐队的思想因为秋天的诱惑变得中庸和做作,然而乐队的旋律和主唱的声音在流行音乐中依然有相当分量,乐队最新推出的专辑在发行的第一周就获得了31万7千张的高销量
,以较大优势成为Billboard200专辑榜的冠军,不是没有道理。

  成名之路

  Nickelback这支乐队很早就显露了要成为新时代的涅磐的野心,可是涅磐从来没有主动地推销自己,而Nickel鄄back这支加拿大的乐队在成立之初为了发行自己的新专辑就已经发动所有的三姑六婆七叔八姨冒充真诚的进步的音乐爱好者要求电台播放Nickelback乐队的歌曲,同时还满街贴小广告发传单,就这样积累了一批铁杆乐迷。

  Nickelback最早成立于加拿大的小城Hanna,最初的成员都是一帮好兄弟:主唱和贝斯手是亲兄弟,和鼓手是表兄弟,和吉他手是好朋友。这样一支私房乐队借了继父的4000美元,成立了一个音乐小作坊,开始的时候唱唱明星的歌曲,慢慢写些自己的音乐,表兄弟离开后,又一个好朋友加入,居然鼓捣出一张EP唱片《Hesher》,和一张独立专辑《Curb》,并且开始了像模像样的巡回演出。

  1

  998年,两年过去了,在亲戚朋友的帮忙下,由于他们还未成名,于是他们解雇了宣传不利的经纪人,自己投资三万美元来制作他们的第二张专辑。2000年初,第二张独立专辑《TheState》正式发行。一直以来听着外国摇滚乐的加拿大人们无意中听到了这样一把新鲜的声音:原来加拿大也有不错的车库摇滚!于是,这四个好兄弟迅速蹿红,成为加拿大最受欢迎的乐队之一。

  成为了摇滚明星的Nickelback很快投入主流市场的怀抱,新专辑《SilverSideUp》里,歌词一改过去的含糊不清和隐喻,表达得更为直接,歌曲的创作也更为成熟,一流制作人来掌舵,让《SilverSideUp》成为了Nickelback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并且是美国最成功的专辑,在Billboard200排行榜上排到亚军的位置,并且诞生了多首摇滚单曲榜的冠军单曲,专辑销量超过了500万张。

  2

  003年,Nickelback的第四张专辑《TheLongRoad》也获得了Billboard排行榜第六名的位置。休整两年后,今年10月发行的第五张专辑一发行就窜到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冠军的位置,他们终于实现了不顾一切为成功而奋斗的目标。
音乐党:来自秋天的愤怒——Nickelback(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辑列表

  1

  专辑名:《Curb》

  发行时间:1996年独立制作的第一张专辑。靠打小广告赢得听众。

  2

  专辑名:《TheState》

  发行时间:2000年初独立制作的第二张专辑。让他们被国内乐迷发现。

  3

  专辑名:《SilverSideUp》

  发行时间:2001年

  签约公司后第一张专辑。Rickshar和RandyStaub两位一流制作人操刀,让乐队迅速被主流市场接受,从加拿大红到美国。
音乐党:来自秋天的愤怒——Nickelback(组图)
4

  专辑名:《TheLongRoad》

  发行时间:2003年9月23日发行公司:Roadrunner 音乐风格:另类金属

  尽管Nickelback一直在不断地去变革grunge音乐,并且在音乐的创作上也表现出了相当的能力,但是他们音乐的变革总是在朝着单纯硬摇滚或者新金属的方向发展,并没有真正地丰富grunge音乐。离他们的偶像涅磐乐队相差不是只有一毫厘。

  5

  专辑名:《AllthecenterReasons》

  发行时间:2005年10月4日发行公司:Roadrunner专辑的歌曲中包含有已故的前著名金属乐队潘多拉(Pantera)的吉他手DimebagDarrel和ZZTop乐队的BillyGibbons的演奏。Nickelback在新专辑中加入了更多的键盘和木吉他演奏。但跟两年前甚至更多年前的专辑相比都缺少突破。

  (想乐)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