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卡雷拉斯找到上海“女一号” 熊亦菲屏雀中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哪位国内女高音有幸攀上“高枝”,11月13日在东方艺术中心与卡雷拉斯同台?从全国到上海再到上海歌剧院,尽管目标范围在不断缩小,但最终花落谁家却一直没有确切答案。昨天,这位“幸运儿”终于浮出水面,上海歌剧院青年女高音熊亦菲被老卡相中,成为卡雷拉斯上海演唱会中的特邀女嘉宾。

  老卡此次来沪献演艺术节,重唱曲目颇多,他执意要在中国内地挑选女嘉宾。经精
心筛选,包括熊亦菲在内的三位女高音成为候选者,老卡在看了这三位女高音的简介、照片、造型及演唱录像后,圈中熊亦菲。

  2002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熊亦菲,曾先后在歌剧《波西米亚人》、《半生缘》中出任重要角色,被歌剧院视作有发展前途的“台柱子”。此番能搭上卡雷拉斯的船,熊亦菲被认为距世界舞台又近了一步。此前,京城著名男高音戴玉强因与帕瓦罗蒂沾点边,即被某些媒体渲染成“世界第四男高音”;多明戈相中的著名男中音廖昌永,目前国际演出订单络绎不绝。熊亦菲能否趁势走向世界,至少在上海歌剧院内不少人持乐观态度:“这对于一个青年歌唱家来说,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这是个好兆头,往后就看熊亦菲的造化了。”熊亦菲此次将与老卡联袂献演的两首曲目已定,一首是《风流寡妇》中的二重唱《我如此爱你》,另一首是《茶花女》中的二重唱《饮酒歌》。此外,熊亦菲还将独唱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朱丽叶咏叹调、《蝙蝠》中的《笑之歌》、《波西米亚人》中的《漫步街头》及普契尼《我亲爱的爸爸》等4首。(来源:劳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