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一提Rain就皱眉 新专辑不再嘻哈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27 现代快报

  前天,“优质偶像”王力宏刚到南京就生病了。不过,为了给11月5日莫文蔚南京个人演唱会宣传造势,王力宏马不停蹄,《同一首歌》演唱会刚结束,他就连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也许是刚从舞台上下来,加上感冒的缘故,王力宏看上去很疲惫,两眼无神,脸色黄黄的,和台上的热力四射判若两人。

  想来南京开

演唱会

  演唱会虽然已经结束了,但王力宏身上还留着演唱会的味道。他头上亮晶晶的,几丝彩带的残余还没来得及拿掉,他显然还沉浸在观众的热情中,没回过神来呢。记者还没开口,他自己就先侃起来了:“第一次站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唱歌,规模很大,舞台特效也很好,我唱歌的时候,烟花、彩带都飞到我头上来了,躲也躲不掉,好兴奋啊!”也许是被南京观众的热情感染了,王力宏突然对所有人宣布:给别人当嘉宾、参加拼盘演唱会都太不过瘾啦,他要在南京开个人演唱会,只有那样,舞台才属于他一个人。

  要和莫莫激情对唱

  11月5日,莫文蔚个人演唱会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首次给莫莫当嘉宾的王力宏,眼睛里写着好奇和刺激。“我会在莫莫表演完《爱死你》之后出现,很想和她一起演唱新专辑中的《那可不一定》,至于其他歌曲,还没有选好,要给歌迷一个惊喜。”

  说起莫莫,王力宏露出笑容:“很早以前,我和莫莫在《烟飞烟灭》里扮演男女主角,她还是我银幕初恋情人呢。”自从莫文蔚加入新力唱片,成为王力宏的师妹后,两人就多了合作的机会,除了电影,还在唱片、舞台上多次合作。每次和莫莫合作,王力宏都大叫过瘾,更在记者面前猛夸莫莫有音乐天赋、放得开。“她有很多别人做不到的地方,在《那可不一定》的开头,我让她学狗叫,她真的‘汪、汪’学叫了一整天。”王力宏学莫莫的样子,逗笑了在场所有人。

  新专辑不再嘻哈

  王力宏的音乐,总少不了嘻哈元素,不过他的新专辑《让开》却刻意避开嘻哈,将京剧、昆曲等元素融合到了作品中。提起新专辑,王力宏有些得意,他坦言,为了融进京昆元素,他不仅看了白先勇的昆剧《牡丹亭》,还翻出张国荣《霸王别姬》连续看了20多遍。看完以后,他终于明白为什么好友张国荣那么喜欢京剧,原来京剧的魅力实在大。

  听到Rain就封口

  今年,在泰国举办的“HITO040”音乐奖颁奖典礼中,

韩国明星Rain以压倒性的票数遥遥领先众歌手,硬是挤下王力宏,获得“亚洲最优秀艺人大奖”的桂冠,这让“优质偶像”王力宏很不爽。记者一提到Rain,王力宏就停了下来,微微皱起眉头,一旁的经纪人则假装没听到,连忙说:“采访到此结束。”而当记者把话题换成王力宏感兴趣的体育运动时,他又立刻来了精神,滔滔不绝地谈起了
棒球
。快报记者胡玉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