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被选秀吵醒决定也呐喊 要圆十年北京个唱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56 竞报

  “十年之前我就想要在北京开个唱,这个梦想今天终于要实现了。”一身黑西装的郑钧依然带着他那独特的颓唐迷离的气质,昨天,他正式宣布他的“2005温暖呐喊”北京演唱会将在12月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

  现场

  徐静蕾是梦中情人

  在发布会现场,除了部分郑钧的铁杆歌迷外,徐静蕾、许巍沙宝亮高晓松、高旗、老狼等众多圈中好友也到场祝贺,为了答谢好友们的捧场,郑钧现场客串起了主持人,而且还公然笑称徐静蕾是自己的梦中情人。

  玩笑过后,郑钧收起了幽默感,严肃地表示2001年的终南山隐居生活给他带来新的感悟,具体到音乐的理解和制作上,也更加本原、粗粝,在形式上追求更美、更稳、更准、更狠,对自己的要求也更加严苛,也正因如此,在北京办个唱的想法才迟迟没有付诸现实。

  原因

  被选秀吵醒决定也呐喊

  那为什么突然决定要开演唱会?好友高晓松这样解释:“其实我们哥几个都已经睡了,都是半截身体进土的人了,但外面实在太吵了,什么选秀节目都有,把我们又给吵醒了,所以我们决定呐喊一下,但也并不是想和年轻人较劲,只是想喊喊嗓子,我也给郑钧这次演唱会提了个词,那就是冬日惊蛰。”

  1994年,凭借《回到拉萨》、《赤裸裸》、《灰姑娘》等歌曲,一个名字开始被大家所熟悉,这就是郑钧。那一年,郑钧获奖无数,其首张专辑《赤裸裸》更是成为了中国摇滚乐坛里程碑式的标志之一。

  2002年,郑钧凭借单曲《三分之一理想》荣获世界三大音乐奖项之一的MTV台VMA大奖,这也是中国歌手首度荣登国际重量级领奖台。

  1999年,郑钧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举办了个人演唱会,之后他离开了灯红酒绿的浮华市井。

  2001年,郑钧签约了百代唱片。之后,他连续推出了两张专辑,并开始参与电影拍摄,还推出了自己的小说。本报见习记者丁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