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组图: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13 新浪娱乐
组图: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星广会进社区”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活动把经典音乐免费送到百姓家门口。

组图: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专业乐团的现场演出让在场的观众深深感受到经典音乐的魅力。

  新浪娱乐讯 23日晚上,浦东怡东花园传出交响乐队演奏的美妙旋律,为期两个月的“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 招商银行伴我行”系列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从8月21日开始的十场演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总计到现场观摩的听众近
两万人,场面空前热烈!

  有不少居民都是第一次在现场聆听古典音乐,马上就被古典音乐的高雅魅力吸引。东方城市花园的王老伯听后激动地说:“我觉得这些曲目既好听,又有很高的品位,以前我总觉得这是西方的音乐,听不太懂,现在我认为其实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很打动我,我以后要去上海音乐厅听现场的‘星期广播音乐会’”。

  春申万科城的徐先生,曾经是80年代“星期广播音乐会”的忠实听众,音乐会结束后他特意到演员休息室的门口,对刚刚结束演出的演奏家们鼓掌致意。他告诉工作人员,这样做是为了表示他对演奏家们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他对“星期广播音乐会”的一份感激和深情,“这次进社区的演出,又让我回忆起80年代初最早的‘星期广播音乐会’,那时我还刚大学毕业,星广会使我第一次接触了古典音乐,从此为它着迷。现在‘星期广播音乐会’的品牌又开始恢复,我觉得对我们这些爱乐者来说是真是莫大的幸福!”

  这次“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的系列演出活动所到之处,受到了小区居委会、

开发商、物业、业主委员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一位开发商很有感触地说,“现在的高品质社区不仅要讲究房屋质量和小区环境的高品位,也要看小区的文化品质。‘星期广播音乐会’丰富和提升了了小区居民的社区文化生活和文化含金量,我们很感激。”这次未能安排到演出的社区也纷纷向主办单位要求安排。

  在浦东方的仁恒滨江园,“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活动举办当天恰逢中秋佳节,居民们为此还特别准备了很多自备的节目,有古筝表演、少年芭蕾等,上海爱乐乐团则为居民们演奏了“

梁祝”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使居民们度过了一个格外难忘的中秋之夜。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仁恒滨江园是浦东的大型涉外社区,其中的居民有60%都是外国人,所以当晚还特意挑选了一位会说流利中文的美国太太参与音乐会的现场主持和翻译,这位美国太太说,“在美国也常常有乐队到社区和教堂演出,现在,我们在中国的家门口也能欣赏到乐队演出了。”

  在达安花园,居民将自己拍摄的“星期广播音乐会进社区”活动现场演出的照片,上传到了小区的网站,供所有居民欣赏。

  据悉,明年的星期广播音乐会演出计划已经初步排定,双周一次的星广会将由上海交响乐团演出12位著名音乐家的作品系列音乐会,同时,从明年起,“星期广播音乐会”不仅由“东广音乐·经典947”(FM94.7)直播,还将通过东视音乐频道在电视里直播。此外,星期广播音乐会还将走进学校、工厂、部队……为提升上海市民的音乐素养,普及高雅艺术做出更积极的努力和尝试。

  更多详情,敬请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只属于你的网络音乐天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