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又一摇滚歌手开个唱 郑钧:工体馆开唱小菜一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51 北京晨报

  今年北京的摇滚演出市场全面回暖。在崔健许巍成功个唱后,郑钧昨天在京宣布将于12月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个唱。郑钧以他最具代表性的自信中略带不羁的表情说:“工人体育馆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个唱徘徊多年

  发布会上,台下比台上还要星光灿烂,徐静蕾高晓松沙宝亮老狼、许巍、栾树、黄小茂等郑钧在圈中的好朋友纷纷到场表示祝贺。但不同于其他的发布会,这些明星好友们并没有一一上台发言,只派了嘴皮子利索的高晓松做代表。

  高晓松说:“我是帮郑钧出主意的,给他的

演唱会写了四个字‘冬日惊蛰’。意思是,本来大家伙都睡了,却被外面的声音吵醒了。外面充斥着众多据说票房爆满的卡拉OK,吵得我们也不得不出来让大家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演出。”郑钧表示:“早就想在北京开演唱会了,但这几年我辗转在四五个公司中间,其间有很多意见相悖的地方,有的公司老总连究竟什么是摇滚乐还没搞明白呢,所以演出也一直没做成。”

  乐队邀请新锐

  对于演唱会,记者们的问题几乎都集中在准备工作、嘉宾、曲目上,郑钧对于这些常规问题的回答都表现了他一贯的自信。一般演唱会都会请来业内资深的乐手,而郑钧此次的乐队成员却是清一色的新锐。郑钧透露:“业内顶尖的乐手我几乎都合作过了,他们非常优秀也非常忙,所以这次我请到的都是年轻一辈中的优秀人才。”

  曲目难以取舍

  关于曲目,郑钧表示:“我的创作专辑已经有4张,开演唱会早就够了。目前最困难的就是选歌,实在太难取舍了。现在已经确定的是27首,有表现我狂野呐喊的快歌,也有表现我温柔细腻一面的慢歌。希望到时唱快歌的时候大家能和我HIGH起来,唱慢歌的时候大家能和我一起抱头痛哭。场馆里虽然有很多限制,但我至少还能让歌迷站着,这就够了。”

  票房从不担忧

  演唱会的票价最高600元,最低100元。郑钧表示:“我希望喜欢我的学生歌迷和还在奋斗中的歌迷都能来看我的演唱会,如果定得太高,来的都是大老板,那没有意义。成本不是我考虑的,但我的演唱会不会花哨,也不会换十几套衣服。”

  谈到票房,郑钧更是轻松地说:“1999年,我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开的,爆满。在北京我本来也想在大场地唱,理想的场所是工人体育场,但现在的天气已经有点冷了。8万人体育场都唱了,工人体育馆对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关于嘉宾,郑钧笑道:“还没定,报名的人太多。”记者追问女儿是否上台,郑钧故作严肃:“不会,目前还没有让女儿从艺的计划,但肯定会让她来看。” 晨报记者 杨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