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锐民乐团体“清莲乐府”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34 新浪娱乐
新锐民乐团体“清莲乐府”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清莲乐府”首演大获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锐民乐团体“清莲乐府”首演大获成功(组图)
“清莲乐府”首演大获成功

  新浪娱乐讯 10月29日,一场清雅别致的民乐精品音乐会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精彩上演。由六位脱俗女子组成的民乐乐团——清莲乐府,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高雅的演出。

  清莲乐府由六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五位青年民乐演奏家和一位声乐演员,平均年龄22岁。演奏的乐器包括琵琶、古筝、笛子、二胡、扬琴以及中胡、中阮、箫、埙等。 在中
国最高音乐学府里,老师悉心的指导让她们掌握了精湛的演奏技术,是同行中的佼佼者;国内外的各类演出和节目录制丰富了她们的舞台经验;通过参加中国青年民族乐团,她们深刻认识到了独奏、重奏、小合奏、大乐队等不同编制下中国民族乐器带来的不同声效;通过对中西方不同音乐文化的学习,她们在浩瀚的音乐长河里感受到了深邃的音乐哲学中不同体系间的共性和个性……

  在这个丰富精彩而又充满了浮躁空气的时代,音乐类型也变得越来越多元化,而音乐的精神却是永不会变的。“莲”在中国文化里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含义,取名“清莲乐府”充分反映出她们取向高雅的艺术追求。

  中国传统音乐在人类音乐文化发展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古代音乐家在艺术上的高远意境或许能为当代的中国音乐打开一片新的天空,因此这朵清莲的绽放也就更加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