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巫启贤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莫文蔚、巫启贤上海PK 视觉盛宴VS情歌畅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28 新民晚报

  昨晚,莫文蔚和巫启贤分别在虹口足球场和上海大舞台开唱,如此直接摆开擂台的局面在上海演唱会市场上还不多见,于是记者和实习生兵分两路,打探两场演唱会各自虚实,看看这场遭遇战究竟输赢如何?

  舞台创意

  莫文蔚的演唱会,向来是好看好玩,这次更是出场就搞花样——有人在台中间点火炬,等大家目光都集中在那里的时候,主角却从舞台一侧悄然登场,顺着传送带慢慢滑向台中间。整个舞台变化多端,莫文蔚就像玩魔术般倏忽来去。现场还通过三维立体的方式让张国荣的影像再现舞台,和莫文蔚深情对唱,正是“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不过花样太多,就难免有失误的时候,某场下雪的场景,莫文蔚正走到装雪的容器下方的时候,容器就打开了,一堆雪花一股脑儿地砸在她头上,搞得一句歌只唱了四个字就戛然而止。某次下场时,更是不小心踩空,观众在听见一声短促的“啊……”后,便发现莫文蔚突然消失了。

  没有空中吊人,也没有什么特技效果,巫启贤的舞台就跟他的歌声一样扎实,整个演唱会,灯光是最炫的装饰,各种光影效果的流转交织和搭配为现场气氛的营造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巫启贤为缅怀母亲而唱时,不同地方的灯光旋转出七彩的光雾效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昨晚的演唱会上,他还请了二胡和芭蕾现场配歌,这也是他昨天唯一的现场搭档。

  服装造型

  莫文蔚昨晚的服装造型惊艳到让人有窒息的感觉,人造头发丝编织成的礼服、长度足以覆盖整个舞台的炫彩丝巾裙、长长短短随时穿脱的裙子外套,还有出场时那套金色的紧身衣,每一套都穿出十足的

性感。舞蹈更是与之相配合,瑜伽舞、扇子舞、水袖舞、芭蕾舞,轮番上阵,上演一场奢华到极致的视觉盛宴。

  像巫启贤这样年龄的男歌手,服装似乎从来不是重点。昨晚的演唱会,巫启贤一共换了三套服装,开场时是T恤加一件紫红外套,翻唱邓丽君老歌时换上了深色西服,随后又是一套略显运动的休闲服。虽然实力派可以不那么注重外表,不过穿着平时的衣服直接上台,未免给人感觉有点不够精心。

  演唱实力

  都说莫文蔚的演唱会是要看的,果然是,秀遍了华服、舞蹈、古筝、钢琴之后,莫文蔚的唱功还是没能达到可与其美轮美奂的舞台制作相媲美的地步,虽然整场没出什么大差错,但是莫文蔚的演唱实在没能给我们惊喜,只能说平平而已。

  巫启贤的唱功可以打高分,作为实力派他2个多小时唱下来声音依然饱满,且越来越高亢。昨晚让歌迷们惊讶的是他的模仿力,在唱到张宇《用心良苦》时,他对张宇、曾志伟的模仿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并且嗓音在三者之间转换自如。此外,他还翻唱了许多老歌,有邓丽君的《在水一方》那英《征服》等。为了感谢大家当晚选择了自己,巫启贤还在现场翻唱了莫文蔚的《爱》回馈歌迷。

  嘉宾魅力

  莫文蔚的面子是够大的,请来了周杰伦做嘉宾,虽然周董一直在念叨说自己很紧张,不过他出场时全体起立的场面就足够说明他的人气了。特别是周杰伦独唱一首之后,莫文蔚随着一阵烟火突然现身台上,绕着周杰伦来了一段贴身热舞,更是让嫉妒的歌迷尖叫连连。

  巫启贤嘉宾没那么大牌,不过靠的是真情实感。袁维仁、曾志伟、孙楠到场为好友加油,引起了一个个小高潮,特别是曾志伟把他第一次上台唱歌的经历留在了巫启贤的演唱会上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昨晚巫启贤的妻、女、父亲都来到现场,坐在第一排为他加油。当巫启贤最后唱到《太傻》时,感慨到流泪,妻子上台献花时两人几次深深拥抱亲吻,恩爱珍惜之情表露无遗。本报记者夏琦 实习生 卢晓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