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即将发片 新专辑封面就是百万大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34 北京晚报

  周杰伦即将在11月1日推出最新专辑《十一月的肖邦》,为了呈现最棒的封面与专辑照片,唱片公司可以说是不计成本,不惜耗资100多万进行拍摄,这也创下了周杰伦拍摄专辑照片的最贵纪录。

  这款浪漫古典的封面拍摄地点位于意大利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为了避开拥挤的观光人潮,周杰伦和工作人员特地起个大早,凌晨6时就在无人的广场上拍照,一行人抵达时连
广场上的鸽子都还没醒来,在开拍后没多久,鸽子就像是活道具般地不停来回飞翔,成了周杰伦新专辑封面的最佳帮手。特别是为了要一台古董咖啡色钢琴入镜,工作人员是煞费苦心,在威尼斯当地遍寻不着理想钢琴之下,不顾一切地让封面上这台钢琴坐了5个小时的船从米兰运来。拍摄前一晚摆置广场时还得请人守护呢。而这次杰伦在专辑造型上走的是“华丽宫廷诗人”的路线,视觉上的奢华与俯拾皆是艺术的“水都”威尼斯相互辉映。

  拍照费用之惊人,不含机票住宿就花了100多万元,创下周董拍照的最贵纪录。主要是因为威尼斯很多地方取景都要租金,包括封面的圣马可广场、歌剧院、华丽城堡、贵族大厅……,不过城堡里一间主人从不开放给人拍摄的房间却因为周董弹了一手好琴而破例。

  周杰伦日前因拍摄电影《头文字D》而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与原创电影音乐,为这部电影量身打造的“飘移”与“

一路向北”两首歌曲也被歌迷热烈讨论,唱片公司决定在周杰伦即将推出的最新专辑里,破天荒地以BonusTrack的方式加收于专辑当中,成为一张十二首作品的超值专辑,也是杰伦发行六张专辑以来,收录歌曲最丰富的一张。同时随专辑将附赠三首音乐录像带VCD,包括“夜曲”、“一路向北”以及Channel【V】和WaveRadio首播的“发如雪”三支MV。而在“水都”威尼斯拍摄的许多珍贵照片将制成“周杰伦2006年浪漫诗篇桌历”,在视觉加分之外,满足歌迷拥有周杰伦的欲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