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披头士”传记明日出炉 历经8载受瞩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47 新浪娱乐
“披头士”传记明日出炉历经8载受瞩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美国作家鲍勃·斯皮茨历经8年时间总计写了2792页的“披头士”乐队传记《“披头士”:音乐因你而改变》将于11月1日在美国上市。有趣的是,出版社的编辑也觉得斯皮茨写得太长了,最终这本书被压缩到了857页。

  今年55岁的斯皮茨在谈起自己这本精品之作时说:“‘披头士’乐队的故事就是我们大家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青年人的音乐成长的过程,毒品对年轻人的影响,那是一个叛
逆的年代,也是英国娱乐业,尤其是摇滚音乐发展的年代。”

  斯皮茨还表示:“‘

披头士’乐队永久、彻底地改变了音乐行业,他们把摇滚从一种载体变成了一种内容,而且这种内容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并显示了他们真正的音乐家的风范。”

  在过去的8年间,斯皮茨可谓天天与“披头士”生活在一起,因为他每周六天都在写作,而且还在“披头士”生活过的

利物浦居住了半年多以亲身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他说,他可以闻到那里一些历史优久的酒吧里的香烟味道,他甚至订了很多“披头士”乐队成员喜欢吃的菜品和饮料,仅仅为了感受当年乐队成员的心境。

  《纽约时报》的一位记者称斯皮茨的作品给人以启迪,这种启迪是难以抵抗的一种力量。美国《出版商周刊》也写道:“斯皮茨的作品抓住了‘披头士’乐队的内含,让他传记中的人物变得诩诩如生。尽管这个乐队也有黑暗的一面,但大多数读者会为他们所经历的痛苦表示同情。”

  斯皮茨说:“我为了写这本传记采访了650人,我写这本书的态度之认真是其他写‘披头士’乐队传记的作者所不可能达到的。”斯皮茨的创作得到了乐队成员麦考特尼和哈里森的配合,但列侬的遗孀大野洋子并没有参与其中。

  斯皮茨说,“我的书并不是什么曝料传记,我没有在其中曝光任何令人震惊的秘密,我也没想这么做。”清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