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刀郎弟子蓝雨浮出水面 师徒齐心助阵《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27 新浪娱乐
刀郎弟子蓝雨浮出水面师徒齐心助阵《江湖》

蓝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先之唱片近期推出唱片合辑《江湖》,并将围绕这张专辑,玩出新花样——为专辑中的12位歌手塑造成武侠人物,推出小说《江湖》并打算拍摄影视作品。

  专辑中收录了兵歌、东来东往、小鸣、陈艺鹏等12位艺人的旧歌或新作,并将12位艺人形象设计成武侠小说人物;还会将小说拍成影视作品,全面推广这12位艺人、12首歌曲。

  先之唱片除了邀请到刚刚复出的老将郑智化,将其新歌《英雄之歌》放进这张合辑外,

  刀郎师徒二人也前来助阵,虽说只是旧作《守候在凌晨两点的伤心秀吧》,却有其弟子蓝雨的一首全新作品《追爱》,此歌是根据《大长今》剧中的一首配乐旋律填词演唱,创作来源是对长今流放济州岛,男主人公闵政浩弃职求恋的动人情节。

  刀郎最近暂停演艺事业,退居幕后扶持新人,其弟子是何人,外界当然倍感好奇。

  而蓝雨,一个来自江西赣州、对音乐无比热爱的年轻人。在2002年凭单曲《除了你还有谁值得让我为她而流泪》,迅速登上了原创音乐雪碧榜及全国各类大小音乐排行榜,为流行乐坛所熟知。刀郎也是听到蓝雨的音乐后表示投缘,决定为其操刀制作。

  当问及蓝雨的音乐风格是否也属于西域民族风格,蓝雨表示否定,他说:“其实单纯说刀郎是一个歌手或制作人都不准确,他对音乐的理解特别多元精准,除了塑造他自己的音乐风格外,也同样也可以给谭咏麟张柏芝写歌。 所以刀郎也会度身为自己制作适合的风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