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西域刀郎潘晓峰将在天津举行纪念王洛宾个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41 城市晚报
西域刀郎潘晓峰将在天津举行纪念王洛宾个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西域刀郎潘晓峰将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中的重大事件——为纪念西部歌王王洛宾从事音乐创作70周年,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和天津雅动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雅动达之夜”潘晓峰天津演唱会,将于10月15日在天津体育中心举行。西域刀郎潘晓峰将与嘉宾韩磊、杨臣刚,主持人李湘、汪涵给天津歌迷献上一台具有西部风情的演唱会。

  潘晓峰是一个喜欢新疆刀郎歌舞的东北人。在本次演唱会上,潘晓峰将演绎王洛宾的多部经典作品,其中,包括王洛宾专门写给台湾著名作家三毛的歌曲《等待》

  王洛宾先后收集整理、改编翻译了十几个民族的700多首民歌,并创作了大量具有浓郁特色的优秀民歌,使中国的西部民歌不仅流传全国,而且传遍了全世界,如《在那遥远的地方》《半个月亮爬上来》、《达坂城的姑娘》、《青春舞曲》等歌曲,至今在世界各地的华人中广为传唱。其中《在那遥远的地方》和《半个月亮爬上来》被选入《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著作》。潘晓峰数月前推出了他飞乐唱片的第三张唱片《潘晓峰?幸福的D弦》(王洛宾未发表作品集),这张专辑,有些歌曲具有俄罗斯民歌风格,有些歌曲则讲述了王洛宾与三毛的感情故事。其中有写给故去的著名台湾作家三毛的歌曲《等待》和维族民歌《阿顿江》、《亲爱的白兰地》、《我俩永隔一条水》。

  潘晓峰的

演唱会分为自己的原创作品、翻唱作品和王洛宾未发表作品三个部分,他有自信心为大家奉献上精彩的演出。届时,歌手韩磊、杨臣刚、衡越等将加盟演唱会,演唱会由“金牌搭档”李湘和汪涵主持。此外,王洛宾的儿子王海成夫妇也将到现场助威,并表演节目。潘晓峰说:“我是用我对王洛宾音乐的特殊理解去演绎这些歌曲的。这次我得到王海成先生的允许,得到了他父亲王洛宾老师多首尚未公开的作品的使用权。王洛宾老师曾经在青海军区生活过一段时间,我这次拿到的手稿都是他在那个时期创作的。在天津演出的时候,我会请来王老先生的儿子王海成,他将会给我新的力量。”

  能够举行个唱无疑是对演艺生涯的一种肯定,对此,潘晓峰说:“我知道很多朋友会质疑我的资历,但是开不开演唱会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心里其实很紧张,也很兴奋,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最好的歌声回报观众。”

  踌躇满志的潘晓峰针对自己的个唱向记者娓娓道来:“演唱会对于我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事,我也挺紧张的, 10月 15日在天津的个人演唱会已经进入排练阶段了。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选择天津举行,是因为我的签约公司飞乐唱片以及演唱会的投资方做过调查,发现我的专辑在天津卖得挺好的,可能是我和天津比较有缘分吧。我来过天津两次了,感觉非常好,尤其是第一次,当时是签售活动,场面很火爆。近期我主要的任务就是把演唱会做好,也希望天津的观众能给我鼓励。”

  谈到这次演唱会的看点,潘晓峰说:“演唱会在编曲上会和唱片里有很大不同,因为我的歌曲和演唱风格不属于特别火爆的类型,所以现场演出时可能会对部分作品加强节奏,而其他曲目则走另一个极端,很安静、很干净的编曲风格,音乐性体现得更强。这次演唱会我请的都是国内最好的乐手,包括江健民、刘林、刘效松、那日森等等,有了高手的加盟,我相信一定会圆满完成演唱会。”

  潘晓峰把演唱会可以看作是对他歌唱生涯的一次总结:“对我来讲,演唱会是一个既兴奋又紧张的活动,兴奋的是一个歌手唱了这么多年歌就是为了这个时刻,紧张的是自己的知名度和演出经验确实还差很多。不过我有足够的自信心,而且会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去投入,至于结果就顺其自然好了。演唱会一完马上还要制作新的唱片,完全是原创,相信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目前,潘晓峰正积极锻炼身体,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自己的第一个个人演唱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