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信乐团不谈五月天 安七炫提Rain色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44 新闻午报
信乐团不谈五月天安七炫提Rain色变(附图)

韩国小天王安七炫压轴出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福建东南卫视主办的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榜”前晚在福建晋江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朱茵萧蔷古巨基林俊杰梁静茹许巍杨坤等一大批专业、非专业歌手亲临现场瓜分近30个奖项。

  年轻化和平民化

  近年来内地各种名目的音乐颁奖典礼越办越火,而今年广电总局已经明令各类影视颁奖典礼要“瘦身缩水”。综观这份获奖名单,记者发现不少陌生的新人名字,诸如获得内地最有前途新人男歌手的华少翌、获得港台最具潜质组合SOLER,不少奖项的名称也颇为新鲜,诸如“天后接班人”、“天王接班人”等。东南卫视副总监陈加伟表示:“其他

音乐盛典关注大牌,而我们则鼓励新人,比较平民,像‘天王天后接班人’都是歌迷经常会说的一个词,于是我们就把它设成了奖项。”

  歌坛影视不分家

  演而优则唱成为娱乐圈不变的一条定律,越来越多的演员以歌手身份站在了音乐颁奖典礼上,但他们的演唱实力始终无法与专业歌手媲美,于是组委会巧妙地将“最佳偶像歌手”、“最具潜质歌手”等奖项颁给了他们。陈好黄奕、萧蔷等影坛大美女更是刚刚出了第一张专辑,就在音乐颁奖典礼上抱了个大奖回去,这难免引起媒体、歌迷的质疑,不过不少专业歌手却对此表示了宽容。获得内地最佳唱作男歌手的许巍说:“喜欢唱就来吧,歌坛热闹一点也挺好。”他特别看好周迅陈坤的音乐,认为他们已经具备了专业歌手的素质。获得内地最佳女歌手的陈琳则认为歌坛需要百花齐放,不同的是有的花生命力强,而有的花则是昙花一现,这也是专业歌手和非专业歌手的区别。

  三大美女劲歌热舞

  整个颁奖典礼,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陈好、萧蔷、朱茵这两岸三地三大美女的出场。平时款款动人的美女竟不约而同在现场跳起了劲歌热舞,演出之卖力仿佛在相互较劲。

  陈好和萧蔷都只出版了首张专辑,只有朱茵还算是“老歌手”,此番获得香港地区最佳偶像歌手的她毫不掩饰亲密爱人阿PAUL对自己音乐的影响:“拿这个奖真的要感谢他,一听他的音乐我就有种很安心的感觉。”内地歌迷最熟悉朱茵的歌可能还是《大话西游》的那首片尾曲,虽然和周星驰的那段感情彼此不欢而散,但朱茵承认迄今为止最满意的角色还是紫霞仙子。

  安七炫拒谈RAIN

  获得最佳海外艺人奖的韩国小天王安七炫压轴出场,掀起了全场的最高潮,无数“炫迷”呼喊的声浪让全场沸腾。然而在后台采访时,记者提到另一位人气同样如日中天的韩国巨星RAIN时,安七炫就变了脸色,当被问到是否怕自己的天王地位会受到RAIN的威胁时,他身边的翻译竟然告诉记者:“关于RAIN的问题就不要问了,索性当他听不懂吧!”

  同样的状况也出现在获得港台最佳乐团的“信乐团”身上。随着“五月天”不断在内地开

演唱会,人气明显高过了信乐团,被媒体拿来与同是以唱摇滚为主的“五月天”做比较,“信乐团”主唱脱口而出:“他们红他们的,我们红我们的,以后不要拿我们来比较!”潘昕/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