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柯以敏音乐学校开业 学费一月一万狮子大开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2 重庆时报
柯以敏音乐学校开业学费一月一万狮子大开口

柯以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柯以敏音乐学校开业学费一月一万狮子大开口
吴宗宪

  本报讯(记者 牛科) 日前,在《超级女声》中担任评委的知名歌手柯以敏在北京创办的“柯以敏音乐学校”正式开业。可是学习一个月就要交将近一万元的学费着实让人觉得有点贵。昨日,对于每期培训班将近一万元的高额学费,学校负责人之一、柯以敏的经纪人李响向记者解释,“收取一万元的费用,主要是用在聘请港台地区及外国知名音乐学院的声乐
专家上,学校只是收回成本,并不靠学费来赢利。”

  记者还对目前内地声乐培训费用进行了一个调查,记者发现,“柯以敏音乐学校”的价格远远高于其他的声乐学校,以及民间的声乐班。部分音乐爱好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学习一个月就收一万元的学费的确太高,会将很多具备歌手潜质的人拒之门外。

  柯以敏经纪人:这个价格不贵

  昨日,记者就“柯以敏音乐学校”的收费标准,以及招生范围等问题采访了李响。李响向记者表示,“学校之所以定出一万元一期的培训费用,是经过认真分析后确定下来的。一万元的学费全部用来从港台地区及外国知名音乐学院聘请专家、教授。这个价格不贵。学校不是任何人交钱就能随便进来的,教学的主要方向也是培养专业的歌手,而不是面向大众启蒙和普及音乐知识。”李响还强调,“学校只针对有形象、有嗓音条件的学员进行教学,并不鼓励任何有经济条件的人都来学。在入学前,学校将对所有报名的学员进行严格考核,只留下具备成为专业歌手潜质的学员。结业后,学校还会将优秀的学员进行推荐。”李响还告诉记者,“郭峰老师还将以客座教授的身份,来学校为学员上课,柯以敏老师也铁定将每期亲自授课三次。”

  声乐权威金铁霖:柯以敏收费的确高了

  目前,内地有众多的音乐学校和民间的音乐培训班,而收费问题和出路一直是音乐爱好者关注的焦点。一个月一万元的培训费用是否过于高昂,记者采访了著名声乐教授金铁霖老师。金铁霖向记者表示,“一个月收取一万元的学费,单从这个价格来看,的确是比较高了。其实费用的高低与否,主要还是看教学的质量,学校是否能够真正从学员出发,使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真正学到真本事,能够将学员真正引向成为专业歌手的道路。”据记者了解,金铁霖教学的费用一个课时近千元,并且一个月最多只有4个课时。民间众多的音乐学校对外教学的费用,一个月多则四五千元,少则不到千元。

  声乐爱好者:一万元让人无法接受

  针对音乐学院学员的出路,记者采访了多家内地唱片公司。但唱片公司却纷纷反映,“公司签约新歌手,不是看歌手是哪位名家的学生,或者出自谁的音乐学校,主要是看新人的潜质和实力。当然,如果是名家或者知名艺人推荐的新人,唱片公司还是会给予优先考虑,但不表示就一定会用。”

  记者还采访了部分有意进入音乐学校进行培训的音乐爱好者,众人均表示,“柯老师的音乐学院收费太高了,万一交了钱又没有学出个名堂来,不是亏死了。即便是真正能够学到东西,但一万元学一个月的费用确实让人无法接受,也会让很多有志向专业歌手发展的人被拒之门外。”

  相关新闻

  吴宗宪

  生意场上压力大

  吴宗宪先后裁员500人

  综艺天王吴宗宪不但在主持界闯出地位,副业经营方面也是大手笔!说起自己旗下员工人数,巅峰时期曾达到800多人,但生意场上并不顺畅的吴宗宪现在已将员工人数减至300多人,宪哥坦言一想到养几百个员工,压力大到无人可理解。

  宪哥在主持界的行情,签约金以数千万台币甚至上亿台币起跳,在他精打细算的苦心经营下,吴宗宪的副业王国现已拥有全台近20家的餐厅、2家录音室,以及唱片公司、出版社、健身房各一家,还有电影、制作公司的投资与内地的片约,说宪哥是大老板一点也不为过。

  但谈起副业,宪哥透露,目前近300名员工的薪水一发就是数千万元,一睁开眼就想到要养几百个员工,那种压力圈内艺人中没有一个可以理解的。负责这么多人的生计、经营这么多的事业,吴宗宪有感而发地说,这年代最笨的人就是当老板!

  宪哥侃侃而谈,说经济不景气,不赚钱也要支付基本开销,但他不改幽默本色,以自己的大头自嘲,直说头大压力也跟着大。虽然压力很大,宪哥依旧信心十足,他说自己深耕台湾,从大老板身上赚到钱后,把这些钱规划经营,让员工生计有着落。他自知当老板很辛苦,但对他来说,这是样充满成就感甚至使命感的工作!综合

  娱乐调查

  明星开馆子 赚的少赔的多

  本报综合消息 在娱乐圈混出名堂的明星们一般都会尝试做生意,其中开馆子的最多。但是据知情人透露,明星开馆子大多数以失败告终。明星挣钱多花钱也多,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明星都很有钱。明星不是商人,至少目前还不具备商人的基本特质。因而他们在餐馆经营上的一些作为,常常带有艺术方面的风格,真正的商人肯定会躲在一旁窃笑。

  明星个案

  郑钧

  投资类型:赚不赚钱无所谓

  成功指数:★★☆

  赚多少钱不知道

  在北京有一间名为“锦衣玉食”的湖景酒吧,老板就是著名歌手郑钧。郑钧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的投资者,这个酒吧被朋友批评为“最不理智的投资”。酒吧一年到底能赚多少钱?郑均打哈哈说:“酒吧的生意还行,但具体赚了多少钱,我还真没有算过。”

  那英

  投资类型:义气当先

  成功指数:★★☆

  保本就行

  亚运村罗马花园附近,有一家名为“姐妹花园”的餐厅,主人是那英和姐姐那辛。那英天性豪爽,做生意也是一样,她说,赚钱是小事,关键在于交个朋友。碰上谈得投机的客人,这时,那英就会对姐姐说:“我替客人埋单了。”弄得那辛和餐厅员工哭笑不得。那英坦言经营餐馆并未给她姐儿俩带来很大利润,仅仅维持在“保本”水平上。那英将来还设想开美容院、时装店。

  孙悦

  投资类型:希望赚钱

  成功指数:★★★☆

  所有积蓄投入饺子馆

  孙悦的“平安天悦”饺子馆开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房费加上设备、

装修费将近1000万元的投入,没有一定的实力是想都不敢想的。虽然一个月的花销极大,材料费、水电费等加在一起不下几万元,但据孙悦的哥哥说,饺子馆的经营还算是良性循环,但孙悦不拿一分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