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卡雷拉斯年近60曾是白血病患者:现在我身体很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0 现代快报

  11月12日,何塞·卡雷拉斯南京个人演唱会将登陆五台山体育馆。让人担忧的是,老卡不仅已年近60,还曾经是一个白血病患者。对此,老卡近日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淡然一笑:“那都是17年前的事了,我现在身体很棒,到南京开演唱会一定没问题。”随后,老卡向记者讲述了当年他与病魔殊死搏斗的经历。

  生存机会只有10%

  “咽不下玉粒金波噎满喉,瞧不尽镜里花容瘦,展不开眉头……”1999年,卡雷拉斯《激起再起》中的唱段,包含了当年他患白血病时的忧郁心情。

  1987年7月16日晚,卡雷拉斯度过了心潮澎湃的一个夜晚,正在拍摄歌剧影片《艺术家的生涯》的他突患重病,医生诊断是白血病,生存机会只有10%,更无望恢复歌唱。老卡说:“当时告诉我病情的是哥哥,哥哥说他希望能代替我忍受病痛。”

  放疗时默唱咏叹调

  在帕瓦罗蒂等老朋友的关心下,老卡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后,为防止排异,老卡接受了放疗和化疗,在放疗时,他经常感觉疲劳,出现了眩晕、呕吐甚至脱发等症状。

  卡雷拉斯说:“我在接受放疗时,心中默默地唱着一些咏叹调,因为我的情况很糟糕,感觉非常不舒服,放疗要花上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感觉好像没完没了会永远继续下去似的。我还常听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我日日夜夜反复地听,这首曲子给了我巨大的力量、强烈的希望和坚定的决心。”为了能重返舞台,老卡还像孩子般偷偷在浴室里练唱,浴室是练歌的最佳场所,因为有回音,一边冲淋浴一边吊嗓子。

  建立白血病基金会

  住院一年后,卡雷拉斯终于在故乡巴塞罗那重返舞台,面对那么多热情的观众,他激动万分,最艰难的时刻、最危险的难关终于过去了。闯过了生死关,卡雷拉斯感慨万千,对人生也有新的感悟。从1988年起,他把全部的精力和热情都投入到何塞·卡雷拉斯国际白血病基金会,帮助和他患相同疾病的人们。快报记者胡玉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