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5全新大碟《十一月的萧邦》专题 >正文

周杰伦《十一月的萧邦》抵渝 广州已有盗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6 重庆晨报
周杰伦《十一月的萧邦》抵渝广州已有盗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专辑《十一月的萧邦》今日全亚洲同步上市歌迷试听后大呼失望广州昨晚已有盗版本报讯(许征)今天,周杰伦2005最新大碟《十一月的萧邦》就将全亚洲同步首发。重庆经销商透露,为了防止盗版,大碟昨晚已经空运至江北机场,并在机场留守一夜后,今天将发往各销售网点。虽然该专辑全国号称首批订货量已经达到100万张,远远超过《七里香》的60万张。但据记者了解,无论是订货量还是预售量,重庆都下滑了一大半,目前仅仅预售出几百张。

  今天中午上架

  周杰伦2005最新大碟《十一月的萧邦》中造型大花资本,不但首次让周杰伦戴上假发,还惹来秃顶嫌疑,据其唱片公司透露,光是整张专辑的拍照就花了100多万元,创下他拍照的最贵纪录。但是纵然花费不小,重庆歌迷依然不太买账。由于半年前周杰伦重庆演唱会的莫名流产,再加上近来周董和蔡依林侯佩岑之间纠缠不清的几段绯闻,原来的超人气王如今在重庆是人气大跌。虽然新专辑预售海报早已在各大音响门市张贴上榜,但昨日主要经销商时代回响总经理廖小云告诉记者,比起成都上万张的预售量,重庆预售情况只能用一个“差”字来形容。“虽说《七里香》上市时也是争议颇多,但目前现在这张专辑比起《七里香》来说,差不多下滑了一大半。所以我们根本不敢贸然行动,整个重庆也就四五千张的定货量。”据其介绍,今天上午9点,重庆经销商会直接去机场提货。中午12点,周杰伦新最新大碟《十一月的萧邦》就会在我市各主要音像店上架。

  歌迷质疑无突破

  这张由杰伦精心打造的新专辑虽然今天才正式面市,但对歌迷来说,已经不太神秘。除了已经有完整的MP3版现身网络供歌迷下载外,多个网站也推出了网络试听。但记者发现,在试听后的网友评论栏中,赞扬声少之又少,失望声此起彼伏。有网友在试听了《珊瑚海》后,伤心痛呼:“《珊瑚海》已经让我失望,为什么还要与女生合唱?去年的《七里香》已经毫无突破,非常希望这次能赶超最最经典的《叶惠美》。小周同志,多把心思放在音乐上,才是你的立足之本。”而很多歌迷也纷纷表示,整张专辑仅仅只有主打歌《夜曲》有点好听,其他的歌曲都让人彻底失望。记者昨日也点开了《十一月的萧邦》的网络试听,当《夜曲》响起,淡淡吉他声加上周董轻轻吟唱,的确有种怀念逝去恋人的凄美,但整首歌曲风格跟前两张专辑没什么两样,而另外几首虽然在音色方面有点特别,但却不太容易让人接受。对此,新索音乐方面解释,杰伦的歌属于慢热型,当年的《叶惠美》也是在发行两三个月后才开始走红。

  广州盗版同步上市

  为了防止盗版,昨晚已经运抵重庆机场的碟片到今天上市都被严密封锁在机场内部。但由于近日来很多网站都出现了《十一月的萧邦》完整版网络试听,有网友还神通广大地把周杰伦新专辑曲目歌词一并列出。这让唱片公司相当恼火。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像这样防盗版的意义不大,其实广州昨晚已经有盗版上市。记者昨日致电新索唱片市场部负责人曹子杰,他很痛苦地告诉记者,由于唱片从10月28日就开始陆续向各地开始发货,中途的过程难以控制。他们也已经得到消息,证实盗版会和正版唱片几乎同时上市,目前唯一能够辨别的就是正版唱片会粘有阿尔发公司特制的镭射标签。而对于这张唱片的销售目标,他则很肯定地表示:“200万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没有盗版的冲击,一定会突破上千万。”

  巨星成长经过了娱乐圈5年“培养”,当年只为音乐狂的毛头小子如今也成长为敢秀敢炒敢傲敢狂的巨星胚子。

  昨天没事网上闲逛,鼠标一溜,一张显臀露腿的热辣照片跳到眼前。女的倒是认识,向来就是走性感路线的长腿美女莫文蔚,不显显玉腿是挺划不来;但旁边那个眼神迷离的男人乍一看实在难认出来,竟然是我们我行我素、酷到头了的周大少爷。为了友情出卖色相?这不像是周杰伦的风格。

  想当年,这个不善言辞、不苟言笑的大男孩凭着自己对音乐的执着,硬是把那一口听不懂的模糊不清的语言折腾成了本世纪中国乐坛最流行的音乐。从《双截棍》、《叶惠美》,再到《七里香》,除了方文山的词作与周杰伦在吐字上的颠覆性一脉相承,更让人首次感觉到了中国文化和现代音乐的完美结合。

  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出淤泥而不染?随着圈内圈外人事的“熏陶”,当初的懵懂少年也不可避免地陷入了纷繁复杂的多角恋;当初的音乐才子也不能免俗地大手笔包装自己,甚至不再逃避媒体,不再逃避一切能够助唱片销售一臂之力的“东风”。

  对此所有,他都在成长,唯有音乐,或许时间花得越来越少。文/许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