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魔羯遭酒瓶袭击 《钱》专辑更换主打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歌手魔羯的见面会上歌迷云集,气氛热烈,在见面会即将结束魔羯演唱主打歌曲《钱》时,酒吧角落里的一男子大喊:“不许唱《钱》!傻X!”魔羯还未反应过来,该男子即扔出酒瓶击中魔羯。

  保安与公司人员即刻上前制止该男子的过激行为,现场歌迷骚动,秩序混乱。后经该男子的朋友证实,该男子生意失败,饮酒过量,歌曲《钱》可能使他受到刺激:“他喝醉
了,一听《钱》就怒了。”

  酒瓶幸好未击中歌手魔羯要害,只砸在肩膀上,魔羯事后说:“当时全情投入演唱,舞台上反送音箱很近,耳边全是音乐,根本没有听见谁在喊什么,也完全没有注意到飞来一个酒瓶。”魔羯最后原谅了该男子,并未报警。

  歌手魔羯《钱》专辑上市以来受到很多各方面的评论,有人认为整张专辑粗俗不堪;有人认为是“新现实主义”的经典作品;有人说主打歌《钱》过于直白、露骨;也有人说《钱》深刻、觉悟;某大电台主持人居然用了“令人作呕”来形容;加之这个“酒瓶事件”,《钱》专辑出品方雷震天地国际文化公司约请了一些歌迷、电台DJ、电视导演进行了沟通,对于是否有必要更换主打歌,形成了两种意见——

  歌迷认为主打歌曲《钱》揭示了现实,必然能够受到大众的拥戴,只是尚需时间接受;DJ们认为,《钱》的歌词过激,《鲜花插在牛粪上》存在同样的缺陷,很多电台无法播出,建议更换主打歌为《打天下》或《喜欢》(又名《新天仙配》),电视导演们也认为《打天下》更符合电视需求。

  歌曲《打天下》的确是一首非常公益的歌曲,像《大长今》一样,主题是励志,有着鼓舞人们奋发向上、努力打拼、创造美好明天的意境。反复吟唱的“为自己打天下就在今天,为自己去努力就在今天”更使人浑身充满力量投入学习、工作,目前已有数家保险公司、广告公司在每日的晨会上播放《打天下》,以激励员工斗志。

  雷震天地公司表示,专辑上市以后再更换主打歌十分罕见,且非常不易,各个媒体都被告知以《钱》为主打,现在再换做《打天下》恐怕困难,而实际情况又的确如DJ们所说,《钱》和《鲜花牛粪》在一些电台未能通过审批,以至不能播出。但截止目前有200家电台已经顺利播出,公司面对这种情况也不知如何做出决定。

  歌手魔羯认为,原则上哪首作为主打都可以,因为哪首都是自己的作品,但他个人更觉得《钱》很深刻,《鲜花牛粪》是自我剖析的典范,当然《打天下》如果作为主打,在整体定位上就应该稍稍阳光一点,“勇猛”与“奋进”多一些;而不像《钱》和《鲜花牛粪》一样有些“冷”,“灰”“酷”。

  雷震天地国际文化公司将尽力通知各媒体,主要是全国各个电台,《钱》专辑主打歌曲《钱》《鲜花牛粪》如不便播出,可改播《打天下》一歌。元旦、春节期间的第二主打歌曲为《过节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