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古巨基内地首开个唱 坦言“广州这场我最紧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24 南方都市报

  古巨基即将于11月5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举行他的内地首场演唱会。对第一次在内地开演唱会,古巨基坦言:“这场演唱会是我最紧张的演唱会。”为此,尚在日本的古巨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在今年初的香港红馆演唱会上,“十年磨一剑”的古巨基不仅获得陈慧琳、许冠杰等人的热力撑场,而且原本只有3场的演唱会因观众追捧,一连加开到11场。许冠杰说:“虽然
他已经出道10多年了,但古仔可以说是今年香港最耀眼的新星。”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活动中,古巨基的表演因歌迷狂热涌入场面失控而中断。这颗人气火爆的“新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想出了很多新方法,将把广州变成演艺生涯的新起点。

  主打名歌

  《大雄》

  《必杀技》

  《欢乐今宵》

  《爱与诚》

  《忘了时间的钟》

  《好想好想》

  《劲歌金曲》

  “连谭校长都说我的舞OK”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马上就要在广州开演唱会,你演出的主题是什么?

  古巨基(以下简称“古”):会继续以游戏、金属和漫画为主题,也是配合《游戏基》和即将发行的最终幻想》这两张唱片的风格。我觉得游戏和漫画是每一个男孩子年少时的梦想,我想通过我的演唱会为大家重拾这些珍贵的梦想。

  南都:舞台风格有什么新变化?

  古:会把演唱会舞台包装成一个机器战场,演唱会上我将会以“未来特警”、“超时空战士”等突出金属、漫画风格的造型表现本次广州演唱会的主题。而且今次广州演唱会上我会唱一些我新广东专辑里的歌,为了配合这些新歌,将会有新的服装和新的造型。

  南都:会有舞蹈表演吗?

  古:当然会有舞蹈表演,我在舞蹈方面将会有一些新的尝试,现时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一些新的舞蹈。在我的香港演唱会里,其中有一场就是和有“香港舞王”之称的郭富城共舞,虽然是稍逊一筹,不过我都不弱的(笑),连谭校长都说我的舞OK。

  南都:可以透露一下演唱会上会唱哪些歌吗?

  古:粤语歌有《大雄》、《必杀技》、《欢乐今宵》和《爱与诚》,国语歌就有《忘了时间的钟》和《好想好想》,还有演唱会的主题曲《劲歌金曲》,这些歌也算是我这十多年来唱歌生涯的总结。

  曝光武士造型首度献唱新歌

  南都:新专辑《最终幻想》有“绝地武士”的造型,这个造型会在演唱会上提前曝光吗?

  古:当然会的,其实还有新的造型,我正在和造型师商议当中。

  南都:那么会唱新专辑中的歌吗?

  古:肯定会的,有一部分歌曲还是首度献唱的。虽然我的新专辑依然是概念大碟,但是更注重流行性,我很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唱。

  南都:你打算邀请谁做嘉宾?

  古:其实我最想请的嘉宾是王菲。在这十多年的演艺生涯中,王菲给我的影响最大,我欣赏王菲对人和事的态度,努力追求的同时又能保持平静、淡定,对事业、对爱情都如此。能够做到这点很难,我入行这些年来,也遇到了太多的挫折,曾经想过放弃,但最终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所以我才更加觉得王菲特别与众不同。但最终请谁,我还没有定下来。

  南都:香港演唱会与即将举行的广州演唱会有何不同?

  古:红馆的演唱会让我进入一个新阶段。以前是不停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只是累积,结果真的完成所谓红馆的梦,感觉就成为总结。广州演唱会现在是我新的起点,之前我的演唱会都是以“劲歌金曲”为主题,这次我筹备了很长时间,想出了很多新的方法去表演。

  南都:这次是你在内地第一次开演唱会,如何看待?

  古:在内地开演唱会就要多唱国语歌,但是坦白地说,我先前的国语歌并不是很多,所以一定要在这方面有一个积累。幸好第一场的地点是在广州,广州和香港语言共通,今次广州演唱会我仍然可以以粤语歌为主,希望等积累足够多的国语歌后,能完成我开全国巡回演唱会的梦想。

  新专辑实现小孩子的梦想

  南都:你的新专辑似乎和以前的风格不是很相同?

  古:新专辑《最终幻想》的风格,就好像实现小孩子的梦想,可能是受到林夕的感染吧。最近几张大碟的大部分歌曲均是由他操刀的,林夕也是这几年来合作得最多的音乐人。

  南都:你觉得是哪首歌给你带来的影响最大?

  古:在香港我觉得《劲歌金曲》、《爱与诚》会是比较有影响的歌,在内地却是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的片尾歌《好想好想》,很多人跟我说,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会很自然而然地想起《情深深雨蒙蒙》中情深款款的男主角何书桓。

  南都:已经出道14年了,你觉得事业的最低潮是在何时?

  古:可能去内地发展拍摄《情深深雨蒙蒙》前,我都是处在低潮阶段,获最受欢迎男歌手银奖时有一些高潮,但因为不知道发展方向,都是比较迷茫的状态。

  南都:那段时间如何度过的?

  古:和家里人在一起。家里环境一直很好,不单是指经济环境,最重要是家人一直给予我很大的自由空间,我就特别喜欢在家的感觉。在我事业的低潮期,我对家里均是报喜不报忧,因为我不想家人担心。我比较不会掩饰自己情感,高兴、忧愁都会完全在脸上表现出来,因此很容易被家人识破。

  南都:哪些事情让你摆脱困境,逐渐有好的发展?

  古:可能是2000年开始接拍琼瑶的电视剧,在扮演男主角何书桓后,内地很多观众和歌迷认识了我。还有入行以来比较有影响的两件事,一件是1994年由一个娱乐新闻的主持人转型为歌手;一件就是凭借着《欢乐今宵》令我夺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银奖。

  至今还没有最满意的事

  南都:这阶段你收获多不多,何时感觉到自己到了一个新高度?

  古:今年初拿了很多的奖,还有3月份的个唱令我终于可以梦想成真,这些都是收获最多的,最令我感动的是3月份的演唱会由原来的3场加开到11场,这个时候我感觉真的可以把我的快乐拿出来和歌迷一起分享了。

  南都:到现在为止,你觉得你最满意的事情是什么?

  古:因为我是一个很挑剔的人,至今还没有一件事令我觉得是最满意的,我觉得每一件事自己都可以做得更好。“不停留于一时的挫折与幻想,超越每一个成功与现实”是我时刻紧记的格言。

  南都:在转变最巨大的这3年中,你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古:我入行14年,唱歌就唱了11年,很庆幸入行这么多年,一直都能做喜欢的事情,其间最大的体会就是无论多辛苦、多困难都要坚持下去。有家人和朋友矢志不渝的支持和鼓励,再加上自己的坚持不懈,我才有今天的成就。我不是一夜成名,成功之路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因此我十分珍惜这14年在身边支持和鼓励过我的人。

  南都:你现在最感激的人是谁?

  古:最感激的人是家人、PACO(黄柏高)和支持我的歌迷和影迷。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付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