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柯以敏办音乐学校 严格选生员学费每月一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7:26 新闻晚报

  经过多年筹划,柯以敏的音乐学校终于即将开学。近日,柯以敏亲自到北京挑选她的第一批学生,其严格程度令人咋舌。同时,学校开出的每月高达一万元的学费也引起了不少争议。相对于其它音乐学校,如此昂贵的学费绝对是史无前例。如此高额的经济付出带给学生的将会是怎样的专业教育,而这种专业究竟是否真的价值上万,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疑问,特别是得知柯以敏并不能经常到校授课后,类似的疑问越来越多。

  昨日,柯以敏的经纪人、这所音乐学校的另一重要策划人李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以高成本、高标准、高产出来解释大家对于万元学费的质疑。同时,他表示柯以敏只是学校的授课老师之一,她与其他优秀音乐人的共同授课才会让学生得到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专业音乐教育。

  每月授课两三天 教如何应对记者

  虽然有不少学生是慕柯以敏之名前来报读该学校的,但是柯老师实际上平均每月只能执教两三天,原因在于她工作繁忙,无法分身。这也是原本想和柯以敏一同开办学校的黑楠,最终没有成为该校老师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李响和柯以敏都认为,这样可以让学生更多地接受其他高水准老师的授课,而柯以敏自己则会利用空余时间到学生宿舍去“开小灶”。据称,除了对学生嘘寒问暖之外,柯以敏还会传授学生如何临场发挥,如何在成为歌手之后面对记者等比较实用的伎俩,这也是学校有别于其它音乐学校的一个地方。但这毕竟会让许多学生失望,也有人在网上放言,认为柯以敏这么做纯属骗钱。

  李响则反驳说,这毕竟不是一所明星学校,除了柯以敏和郭峰,很多优秀的来自海外的音乐人学生可能都不认识。如果只是为了来看明星,李响奉劝那些“追星族”还是不要浪费钱财和时间为妙。

  万元学费出自“国际化”成本

  当每月一万元的学费被公之于众后,虽然仍有不少学生慕名前来,但柯以敏办学的出发点也被人打上了问号。李响坦言,任何商业行为背后都有经济利益的驱动,但此次他们办学的第一标准是培养歌手,经济利益被放在了第二位。另外,这巨额的学费也是有据可查的。李响举例,他们选拔学生的场所就是专业的音乐工作室,这就需要一笔大开销。

  另外,柯以敏的音乐学校走的是国际化路线。受聘的老师并非全是内地音乐人,香港艺术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是他们的主要师资力量,另外还有来自中国台湾、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音乐人,学费中有相当一部分用来承担这些老师的旅费和食宿。对于同样会加盟的郭峰,李响强调,郭峰是在东南亚担任过制作人并进行过音乐创作的,相信这样的国际背景也足以让人信服。而柯以敏本身在英国皇家学院学了十几年的音乐,就更不会遭到怀疑了。至于语言问题,学校打出了双语教学的招牌,李响表示现在内地乐坛就是缺乏国际化的歌手,而他们正好可以填补这个空缺。

  超女有市场但学校更重技术

  柯以敏一向对于唱功十分较真,在《超级女声》的评委席上已经展现过她的苛刻辞令,此次的选拔过程中柯老师依旧不改其实事求是的风格。李响表示,这所学校的开办宗旨就是为了培养歌手。从这所学校走出的学生中有五到六成将会被推荐去各唱片公司,因此学生本身的音乐素质是十分重要的。对于那些仅仅是喜欢唱歌而没有天赋的报名学生,柯以敏和其他老师都会直截了当地请他们放弃。同时,对于学生的外形以及年龄也有一定的限制。

  如今有很多歌手从类似《超级女声》这样的比赛中走出,李响认为选手到歌手的过程被人为地缩短到只有一步之遥,这是极其不合理的。正常情况下,作为一个歌手应该接受足够长时间的声乐训练才能更长久地站在舞台上。随后,李响也给了“超女”们一定的鼓励,“当然,技术和市场是两码事,她们有的就是市场”。韩垒樊昌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