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华纳音乐版权一触即发 五张原创专辑新鲜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8: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华纳音乐版权继前段与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合作关系,源源不断为“中视影视”制作的“央视大戏”输送优秀的电视剧音乐,同时也开拓了音乐版权推广的新路径之后,最近又精心策划、强力出击,十月二十九日在北京同时发布了五张由该公司全力提供版权支持的原创音乐演唱专辑。五张专辑的歌手到临现场真情演绎,令到场媒体和嘉宾耳目一新。

  这五张浸润着浓郁原创意味的演唱专辑,分别是彰显成熟男人博大情感世界的《吴炜/最爱》、质朴优美、朗朗上口,极富传唱魅力的《刁寒/坚持》、跳跃着时尚聪颖风情的男子组合《 红蓝铅笔/情圣》、以及来自台湾都市抒情新女声凤君sanni的个人专辑,还有集合了华纳音乐版权旗下年轻而又才情横溢的一批词曲作者的精华合集。五张专辑同步面世,十数位歌手集体发声,无疑成为下半年华语流行歌坛耀眼的一道风景。可以说,这是华纳音乐版权有限公司在内地工作业绩的一次富有激情的“井喷”。

  众所周知,华纳音乐版权有限公司是当今世界上历史悠久、知名度最高的音乐出版公司之一,旗下所代理的曲目超过百万首,其规模和影响力使得他在全球音乐版权事业领域拥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华纳音乐版权自2004年开展中国大陆业务以来,除开常规的业务运作模式以外,根据中国大陆音乐版权事业的现状和特点,提出了一套富有新意、贴合实际的工作模式—“通往音乐之路”。这个模式具体的操作形式就是帮助那些既有创作才华、又有演唱实力的词曲作者全面规划他们的演艺发展之路,尤其在个人演唱专辑方面给与系统的规划和全面的支持。用丰富的词曲作品库作为最强有力的后盾,积极推动年轻创作者开创更为广阔、更具水准的音乐事业高峰。用华纳音乐版权(香港)有限公司的中国区创意总监吴炜的话来说:“华纳音乐版权拥有浩瀚丰富的曲库,这就是一个无边无际的音乐海洋,我们希望帮助这些年轻的音乐人从这边海上扬帆出航,去展开他们充满希望的音乐航程。”

  这种操作模式最显而易见的结果就是:一方面年轻的创作者备受鼓舞,创作灵感频现,更加迅速地成长和成熟;另一方面,华纳音乐版权在音乐版权代理业务方面得以拥有一个具体运作平台,铺陈在纸面的词曲作品迅速地转化为形象的音像制品。加快了版权流通的速度、拓宽了作品增值管道。同时,还为华语流行乐坛提供了更多动人心魄的优美旋律。这条“通往音乐之路”无疑是一条让参与工作的各方面都获益匪浅的创新之路。

  为了将这样一个极富创意的工作模式表现得更具说服力,华纳音乐版权这个模式催生的第一张专辑选择了公司的创意总监吴炜来担任 “演唱代言人”。吴炜是一个在北京的音乐圈中经历了十年锤炼,一名极有爆发力、善于用声音诉说情感的优秀的歌手。从最早的自己在台前歌唱到逐步转到幕后从事演出经纪、版权经纪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业界人脉关系。吴炜自2004年末正式加盟华纳音乐版权之后,华纳的创新之举拥有了一个令同行们信服的“形象代言”,越来越多的优秀创作者积极地加入到了华纳音乐版权这样一个音乐大家庭当中。

  华纳音乐版权的这样一种崭新的音乐版权推广模式得到了国内一家新锐唱片制作公司的极力赞赏和共鸣。这便是在业界崭露头角的北京先锋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它是由一群富有音乐理想的年轻同仁组成。这一群自称“即先锋又传统”的年轻人一方面极力学习和实践最时尚的制作理念和最先进的录音手段,也就是他们称之为“先锋”的部分;另一方面,在音乐的品质诉求上,他们依然推崇和尊重作者源自内心而真情流露的原创作品,提倡“歌曲回归旋律、音乐回归感动”的宗旨,不是单纯刺激听者感官或者依靠夸张的炒作宣传来获得所谓的占领市场,而是强调用动人心灵的至诚至真的好音乐来赢得听众的长久记忆。这是他们称之为“传统”的地方。而华纳音乐版权所极力推进的方向正好呼应了 “先锋创意”人的理性思维,因此,华纳音乐版权与“先锋创意”可谓是“情投意合”,先锋创意成为了华纳音乐版权在中国大陆最紧密的合作伙伴。共同的追求、默契的合作,短短数月,由华纳音乐版权全力提供作品版权支持、由先锋创意精心协同制作的五张专辑,就这样骄傲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