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南合文斗:初恋无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8:13 新浪娱乐

  这是爱情快餐化的时代,前人们要用数年完成的相识、相知、相恋、疲倦、离别的复杂过程,现在已被精简到可以在一夜之间全部搞掂,初恋的怦然心动、缱绻柔情和百转愁肠,在如今的感官世界中开始被人怀念。

  近日听了新晋组合南合文斗的一曲《初恋时代》后,感触颇深,贾南在十六年前的创作至今依然让人动容。未绽放的花蕾、未拆开的情书,青葱岁月中的朦胧情思谁能忘怀?
上课时没完没了的发呆,下课后不见不散的等待,花样年华里的缠绵情愫谁能忘怀?无奈时光飞逝,人面桃花,当昔日怀中笑颜已嫁作人妇,有谁还记得她曾经拉着你的手不愿放开,也许只有自己时常回忆当年,在校园的草地上,她曾经为弹着吉他唱歌的你大声喝彩,而今孑然一身重回故地,即使将手指弹破,将喉咙唱哑,等待你的也只会是无人喝彩。

  记得当年此曲在南和文斗的母校八中轰动一时,被学生们广为传唱,以至后来一度成为八中的地下版校歌。十余年后,南和文斗借组团进军乐坛之机将此佳作重新演绎,不知会让多少旧人潸然泪下。这首歌的幕后高人肖亦平不得不提,作为中国最优秀的吉他手之一,肖亦平的功力尽现于此曲的制作,他包办了编曲和吉他、键盘的演奏,将中国民乐与西洋乐器巧妙糅合的手法与旋律和歌声完美贴合,更烘托出作品内在气质,直击听者心扉。

  当我们再看到现在的少年男女以身放浪形骸,以心蔑视爱情之时,与其愤怒无奈责怪这个时代,不如忘掉眼前,回味往昔,多听几遍由心写,用心唱的《初恋时代》。文/家事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