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咏琪全新时装概念粤语大碟《LOOK》今日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先是无端而起的分手传闻,后是被八卦媒体闯入酒店房间,梁咏琪最近颇为不顺。不过她的全新广东专辑,还是将于今日在香港正式推出。这张名为《LOOK》的新专辑,是张概念大碟,梁咏琪将以音乐带着歌迷,到米兰听一场“时装秀”。

  专辑共收录了10首歌曲,全部以时装为主题。单是歌名,就跟时装大有关系:《比坚
尼》、《名模》、《小裁缝》、《妆苑》、《云裳风暴》等。而且编排的顺序也非常讲究,梁咏琪解释说,专辑依次听起来会有一种换季的感觉,仿佛在“听”时装秀。为了切合主题,梁咏琪还不计成本,到米兰拍摄专辑封面和MV。

  形式虽是如此,内容却是在讲梁咏琪自己对生活的感受。专辑中的大部分歌曲,也都是由她自己创作。在解释这张专辑时,她说:“我学的是设计,一直很想将音乐和设计联系起来,所以这次和潮流有点接近。用fashion去包装音乐,朝着这方向去发掘一些主题歌曲,就如歌曲《比坚尼》,其实是想讲时下人怎样衬比坚尼,从中反映每个人不同的心态;又例如《妆苑》,都是大谈潮流的点滴,又或者《云裳风暴》是讲天桥下的model的辛酸,甚至美丽糖衣以外的明争暗斗;《密云》虽然它与fashion扯不上关系,但胜在不像以往‘梁咏琪’的歌曲模式。《天堂遇见的人》是我与陈奂仁一起创作,灵感是来自一本书也叫做《天堂遇见的人》,讲述人的际遇,也涉及来世今生,令我有感而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