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臧玉琰先生因病逝世 享年82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臧玉琰先生10月29日晚8时,因病逝世,享年82岁。臧玉琰是我国老一辈著名歌唱家,1923年生于河北省。1942年考入四川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歌唱家、音乐教育家黄友葵教授。1948年臧玉琰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南京国立音乐学院,后在湖南大学音乐系,武汉华中师院任教。1953年调至中央乐团任独唱演员,在舞台实践中,被人们公认是我国著名男高音之一,曾名噪乐坛。

  臧玉琰以意大利美声唱法著称,特别善于运用恬静诗情的声音表现歌曲的意境,轻声细语般的抒发内心的情思,在表达歌曲的情趣上探幽索隐有其独到之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