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胡歌花样年华又有花样人生 演艺事业新启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0:44 城市晚报
胡歌花样年华又有花样人生演艺事业新启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欧阳延蓉报道 近两年在内地流行乐坛风光无限的EMI百代大家庭近日又加入新成员——以《仙剑奇侠传》中“李逍遥”一角而迅速窜红的新生代演员胡歌在日前的生日会上正式宣布加盟百代唱片。

  “演而优则唱”,近几年很多演员开始尝试唱歌,从之前的赵薇陆毅再度今年发片的秦海路、黄奕陈好等人,唱的好坏是仁者见仁,但这个队伍确是不断的在扩大,似乎
演员唱歌也成了衡量是否是一位全方位艺人的标准。当然,对于唱片公司来说,签一位演员明显比签一个新人有更大的兴趣,演员本身就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固定消费群,这样在宣传预算上就能比一个新人相对的低很多,而且一位当红的演员也比一位纯粹的新人更有市场保证,何乐而不为呢。国际四大唱片中,SONY*BMG签了陈坤、秦海路、黄奕,华纳也有周迅范冰冰,EMI的子公司维京则签了赵薇,作为在内地发展野心很大的EMI当然也不能完全没有动作,他们的目标便投向了胡歌。

  在2005年,以经典游戏故事改编的连续剧《仙剑奇侠传》一发不可收拾的创造了这一年一股许久未见的收视狂潮,更造就了这一年惟一一个备受万千少男少女瞩目的影视新人——胡歌。从《仙剑》热播的收视奇迹到仙剑周边产品的热卖,胡歌海内外的迅速窜红甚至超过了娱界标榜的敏锐触觉,造成了罕见的娱界瞬间断层现象。不夸张的说,这一年间,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城市,只要有胡歌参加的任何活动,现场必定是一片火暴景象,即便在偏远的西藏地区,胡歌同样受到万千歌影迷的追捧。其实,胡歌的走红也绝非偶然,学院派的出身本身就让他在表演功底上更加的自然专业,且自身形象以及新闻价值一直保持在正面、阳光向上的位置,一直的高美誉度当然能让他赢得更多的关注度。上到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刚踏进中小学校门的年轻人,无不对胡歌喜爱有加,不经意间,也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当下的一个现象——胡歌效应。

  虽然是在1年里迅速窜红,但毕竟也还是一个演艺新人,对于为什么会签约胡歌,百代唱片相关负责人张毅对记者解释:“其实在今年年初,胡歌就曾在《仙剑奇侠传》原声带中发表了自己的两首单曲《六月的雨》《逍遥叹》,当时便引发了一阵仙剑K歌热潮,胡歌的演唱水平也得到了众多歌迷的肯定,认为还有无限上升的空间。而且胡歌从出道以来就一直保持一个非常向上、正面积极的形象,他的个人正面形象和百代唱片一直以来只做好音乐的品牌正面形象是非常吻合的,所以有了现在的合作。”张毅也透露,因为胡歌目前戏剧的档期排的很满,公司也会仔细考量他的演唱方向,所以他的新唱片会在明年推出,敬请大家期待。

  从百代签约胡歌也可以看出,他们希望吸纳更多不同风格的艺人来巩固他们在内地流行乐坛目前的领跑地位。目前百代内地的几组艺人胡彦斌许巍、花儿、黑棒,每一组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毫不重复,再加上才签约又有另一种风格的胡歌,百代唱片在内地乐坛的成绩如何,大家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