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曹卉娟不堪超女争歌传言 抢先发行《玻璃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6 新浪娱乐
曹卉娟不堪超女争歌传言抢先发行《玻璃杯》

曹卉娟《玻璃杯》封套设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曲《玻璃杯》近来在各个大学校园和网络上都被疯狂传唱,清新上口的旋律加上青春情怀中咸淡适口的小忧伤,使这首歌很快就受到了众多人的青睐,最近更是传出了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等超女争唱的《玻璃杯》的新闻,令这首歌的创作者兼演唱者曹卉娟深感意外。

  据了解,《玻璃杯》的原唱者曹卉娟还是一名在校读研的学生,但是却有着惊人的创
作才华和歌唱天赋,在北大清华等名校,都流传着她自创自唱的不少歌曲。原来早在今年年初,曹卉娟就开始筹划自己的首张创作专辑了,并准备在明年年初在全国发行。专辑制作方之一的负责人刘先生向记者介绍,本来这张专辑计划在年底发行,可迫于超女可能介入的传言,不得不提前2个月上市,以至于许多前期工作都还未准备好,甚至连MV都还没来得及拍,但也没有办法了。

  “如果是张靓颖、何洁要唱《玻璃杯》,我们也许还不至于太紧张,但一旦牵涉到李宇春,这就太可怕了,”刘先生说,“李宇春现在惊人的走红程度,不夸张地说,如果她先唱了这首歌,那《玻璃杯》就注定不再属于曹卉娟了。所以虽然只是传言,我们也不得不认真对待。”

  事情是这样的,大约十多天以前,网上关于李宇春、张靓颖、何洁等超女争唱一首叫做《玻璃杯》的歌曲的传言沸沸扬扬,一时真假难辨。当时刘先生率先在媒体上发表了声明,表示绝无此事,即使有,他们也不会卖这首歌。本以为此事就算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几天之后,超女评委、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在他的个人博客里透露,李宇春确实很喜欢《玻璃杯》,而且在一些场合唱过。联想到科尔沁夫的独特身份、以及纪敏佳、易慧签约黑楠工作室的消息也是科尔沁夫率先在其博客上发布,“我们是想不信都不敢不信了。”刘先生无奈地表示,“与此同时,广州那边一个叫小兰的歌手擅自翻唱的《玻璃杯》专辑也已上市,在这种未经词曲著作权人授权歌曲也能被合法翻唱的情势下,我们才被迫决定,即使毫无准备,也得仓促上阵了。”

  如今,曹卉娟这张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首张创作专辑《玻璃杯》已于近日上市。专辑《玻璃杯》专辑由台湾金牌音乐人涂惠源(曾创作张惠妹《听海》齐秦《往事随风》等脍炙人口的传唱金曲)领衔操刀制作,幕后阵容十分强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