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传韵推出第2张小提琴演奏专辑《爱的致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39 新浪娱乐
李传韵推出第2张小提琴演奏专辑《爱的致意》

李传韵第2张小提琴演奏专辑《爱的致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第一张《预言鸟》后,普罗艺术又与李传韵先生合作,推出他在全球的第二张小提琴演奏专辑《爱的致意》。

  李传韵由于在陈凯歌的电影《和你在一起》中的演奏而被更多的人认识,但在此之前,他已经在国际古典乐坛拥有了极高的荣誉与地位。早在1991年,11岁的李传韵参加了波兰第五届维尼亚夫斯基国际青年小提琴比赛,被来自十一个国家的二十名评委一致评为少年
组冠军,成为该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冠军得主,被誉为小提琴的“天才神童”。 1996年,李传韵获得美国朱丽亚学院最高奖学金,深获帕尔曼的老师、著名的小提琴教授多尔茜·迪蕾的赏识,迪蕾晚年尽管行动不便,也从未间断对李传韵的课程;她去世后,李传韵继续跟随小提琴演奏大师帕尔曼学习,这也成为我国诸多赴美朱丽亚音乐学院学习的小提琴演奏家中的最高荣誉。我国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先生曾明确表示:李传韵13岁时就已经解决了小提琴技术上的所有问题,也就是说从那时起,李传韵可以用他的音乐语言非常出色地向世界倾诉、辩解、表达和歌唱。

  李传韵一直活跃在国际乐坛,并与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冰岛、法国等地的国家交响乐团和国际著名指挥密切合作,其所到之处,总是获得乐迷和媒体的如潮好评。2003年非典时期,李传韵勇敢地由纽约回港顶替小提琴大师索罗门·闵茨的音乐会,成为香港人传送的一段佳话。2003年9月由于文格洛夫生病,冰岛交响乐团找到了他们认为的世界上另一位天才李传韵,音乐会结束后,全体观众起立为他卓越演奏和迷人的音乐喝彩。在国内也一样火爆,凡是李传韵的音乐会,已经成为一种票房的保证,包括他与国家交响乐团、北京、深圳以及武汉交响乐团的合作。美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大师Ruggiero Ricci 听了李传韵的演奏如此评价:如果中国渴望出现一位伟大小提琴家,现今已有一位,你们要做的是给他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5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