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我为歌狂”京城首届KTV麦霸大赛专题 >正文

我为歌狂武汉赛区杀出优胜者 有望进湖北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02 新浪娱乐
我为歌狂武汉赛区杀出优胜者有望进湖北春晚

我为歌狂主持人与选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6日“2005网络歌王争霸赛”——我为歌狂,复赛在湖北美术馆如期举行,武汉赛区复赛的一个亮点,体现在比赛现场电视和网络直播的互动上,这也是国内相关赛事的首次尝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原创作者的歌儿在现场由翻唱歌手演绎,原创作者在家里就可以观看比赛,听选手演唱自己的歌,并且能够通过网络视频互动直接给予演唱者现场指导,网上的参赛选手直接可以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表演,并传送到现场的电视荧屏上供比赛现场观看,另外广大网友也可以同步视频观看进行互动。使整场比赛场内场外的气份异
常热烈。

  “2005网络歌王争霸赛“——我为歌狂,武汉赛区的复赛,还邀请到了湖北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作曲家宋乔老师,湖北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郭光俊,以及太格印象文化传播公司的董事长王虎先生等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评分,并且由专业人士现场为复赛选手当场进行点评,体现了大赛的公正性,专家精确的点评,也给予了参赛选手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完全是一场为了实现自己音乐梦想的赛事。

  大赛的组委会成员同时向记者透漏,湖北电视台同时也在积极的关注本次“我为歌狂”活动为湖北省“春节联欢晚会”选拔优秀歌手,并表示,湖北电视台会在“2005网络歌王争霸赛”总决赛中选出合适的选手,安排到“2006湖北春晚”上让新人歌手与广大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见面。

  据本次大赛的组织者华纳唱片和太格印象文化传播公司的官方消息透漏,类似此类的大赛,我们会持续不断的举办下去,把它办成全国最具权威性的网络歌手大赛,

  华纳唱片与太格印象,湖北卫视联合推出的“2005网络歌王争霸赛”——我为歌狂

  本着“推出新人新歌,培养文艺新星“的原则,希望能够发现更多更好的原创音乐人,发掘更多具备表演才能的实力歌手,进行包装推广,为人民的娱乐事业服务,推动中国的原创音乐以及娱乐事业的发展。

  我为歌狂——“2005网络歌王”争霸赛武汉赛区已圆满结束,即将迎来的将是11月20日北京赛区的海选和复赛,届时同样会邀请业界的知名人士进行点评,详情请登陆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www.wwgk.net 。敬请关注!!!!

  本届争霸赛是由湖北卫视、北京太格印象、华纳唱片联合主办,并由北京太格印象全程承办的。此次,华纳唱片与太格印象的合作无疑给本次大赛带来新的活力。

  华纳的品牌效益。 其一,作为全球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公司,通过充分发挥华纳的品牌优势,借助道通天下的网络传输技术,可以给本次大赛带来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和明显的经济效益;其次,像华纳这样著名的的唱片公司,其品牌资源可带动本次大赛的成功发展,并为今后打造此大赛品牌建立坚实的基础,使大赛能很快成为对海内外音乐爱好者产生强大吸引力的音乐品牌。

  太格的品牌效益。 太格印象做为中国优秀的网络音乐与原创音乐的推广和发行公司,对本次大赛的策划、组织、宣传等具有决策权,他们认识到,随着文化产业的发展与音乐市场的成熟,靠短期投资获取暴利的空间与机会都越来越小,未来音乐市场的竞争必然是品牌与实力的竞争。只有眼光长远、占领品牌制高点的文化企业,才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另外,太格印象在挖掘固有资源、擦亮固有品牌的同时,也不断以大手笔筹办与推广各类文化活动,旨在提高企业知名度、打造企业名牌,本次大赛在太格印象公司的培养下,已经成为了中国网络音乐界的新“名片”。

  由于此次合作,对双方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双方都把打造音乐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做为最主要的环节来抓。

  音乐的大众化。 根据受众细分化理论,音乐大众化已成为必然趋势,网络音乐不需要在茫茫人海中寻找自己的接受对象,任何阶层、任何职业、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接受并欣赏网络音乐,本次大赛通过大家熟悉的网络媒体来传播音乐,使好的音乐作品流行于大众,只有真诚为大众服务,才能真正把音乐做到大众的心坎里。久而久之,音乐大众化这一概念就会深入人心,本次大赛也就成了大众心目中的品牌。

  音乐的人性化。 音乐的人性化这是一个新概念,是指音乐对人的生理与心理的一种适当、有益的微妙调节。网络音乐最适宜被传唱,走在人群中,总可以听到身边会经常哼着《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等,心情愉快或者烦躁的时候,当你想哼几首小曲的时候,恐怕一张嘴就会唱几句“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或者是“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越红尘永相随……”吧,这说明音乐对人的情绪有很大的影响。而本次大赛所产生的歌曲正是围绕了音乐的人性化这一特点,一切以“人”为本,彰显“人”的特性,使评选出来的歌曲不俗不媚、琅琅上口、宜于传唱,加强了音乐对大众的人文关怀。

  音乐的娱乐化。 网络歌曲最终要走向娱乐化。本次华纳公司与太格印象的合作,目的就是通过包装、推广,使网络音乐流行起来。届时大赛评选所产生出来的歌曲,一定值得倾听,值得传唱,值得风靡,值得流行,成为大众的娱乐,从而开拓市场空间,扩大社会影响力,最终真正达到娱乐化比如趣味音乐比如 “就不接你电话”的彩铃音 等等

  我为歌狂——“2005网络歌王”争霸赛武汉赛区已圆满结束,即将迎来的将是11月20日北京赛区的海选和复赛,届时同样会邀请业界的知名人士进行点评,详情请登陆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www.wwgk.net 。敬请关注!!!!

  武汉赛区视频联接 show.yule.sohu.com/news_show.php?id=22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