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泉不再沉默 带着《划火柴的女孩》一次说个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19 现代快报

  和著名主持人柯蓝相恋4年多,李泉一直是沉默的。和父亲7年不说话,断绝父子关系多年,李泉一直是沉默的。和朋友办“泉音堂”音乐学校两年多,负债亏本的谣言四起,李泉一直是沉默的。昨天,带着新专辑《划火柴的女孩》出现在南京的李泉,终于不再逃避,将爱情、家庭、事业一次说了个痛快。

  爱情:会给柯蓝一个难忘的婚礼

  4年前就听说,李泉和柯蓝快结婚了,可4年过去了,婚还没结。不久前传出两人要奉子结婚的消息,这回是真的吗?李泉大笑着否认:“两年前是真的快结了,现在是真的没有,她也肯定没怀孕。两年前,我们曾有个机会,当时柯蓝刚结束Channel[V]主持工作,赋闲在家。我以为她会从此安定下来,就准备结婚了,谁知道她居然没闲多久就跑出去拍戏,结婚又耽搁下来。”

  李泉说,如果要结婚,他一定要给柯蓝一个出其不意的惊喜,一个震撼而难忘的婚礼,可现在“我们都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婚姻应该起码有一个人安定着,我们还没法结婚”。

  李泉强调,他与柯蓝的感情相当稳定,“我们俩都是很独立的人,聚少离多并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李泉以不久前柯蓝因个性直率,而惹上官司的事为例,“她就是太直,属于那种爱打抱不平,喜欢见义勇为的人,看见一点点不好的事就立刻要站出来说话。拍《惊情神农架》时,柯蓝看到剧组破坏生态环境,马上站出来公开指责,结果对方要告她诽谤,还索赔200万。我相信,这场官司她肯定不会输。”

  家庭:7年没和爸爸说过一句话

  家庭是李泉心中最大的痛,父亲也成了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从小就不和父母生活在一起的他不仅独立,还非常叛逆。“爸妈年轻时吃了很多苦,他们在贵州山区呆了16年,即便在那里,爸爸想见妈妈也要走30个小时的山路。3岁时我去过一次,之后便一直和奶奶住在上海。他们把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4岁就让我学钢琴,我压力非常大,越大也就越叛逆。后来,发展到留长发、谈恋爱、打架,父亲因为不赞同我放弃古典音乐,举家迁往美国,最终和我断绝了关系。我已经7年没和爸爸说过一句话了,不过骨子里,我和他们感情还是很深的,我很想弥补。”

  终于在发行新专辑《划火柴的女孩》时,母亲从美国回来看李泉,还听了这张专辑,李泉已非常满足,“她能听我很开心,她总是会很努力地做好我和父亲之间的‘润滑剂’,让我和他的关系不至于太僵。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事业:音乐学校已经不亏本

  比起上一张专辑《2046》,新专辑《划火柴的女孩》变化颇大,用李泉的话来说就是“回归”,许久不写情歌的他又来“谈情说爱”,感觉还不错。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爱的家园》,这是4年前,李泉刚和柯蓝谈恋爱时专门为她创作的,歌纸上还特别注释“送给最爱的人”。

  身兼歌手、创作人、制作人等多重身份的李泉创办“泉音堂”音乐学校已有两年多,并亲自为学生编写教材。早前有负债亏本的谣言,李泉直言不讳地说:“刚开始的半年是一直亏钱,可现在已经不亏了。办学校只是为了普及音乐知识,就像少年宫一样,有50多种乐器班可供选择,不为文凭,只是给爱好音乐的朋友一个提高的平台。现在全校已有200多名学生,在杭州和上海都有分校,我希望明年能把‘泉音堂’开到南京来。”快报记者孙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