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极品飞碟专题 >正文

专辑:李泉--《划火柴的女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14 新浪娱乐

专辑:李泉--《划火柴的女孩》

专辑名称:《划火柴的女孩
演唱歌手:李泉
发行公司:新索
发行时间:2005年10月25日 

[专辑介绍]
    
  

  『划火柴的女孩』是专辑名称也是这一次专辑的精神,诠释李泉重新出发的精神。年轻时候天马行空般的灿亮,在这张专辑中不再是主体,但相对取代的是,从音乐的氛围中,满溢出出令人依恋而人性的色彩,就像划火柴女孩手中的微弱光亮,虽然静悄悄,却是丰润的。

  每一个音符响起,就像是温柔的丝绸,抚过心的绉褶,一种如跳舞般的喜悦感,就这么自然的涌出,他那不揾不火的嗓音,也同样找到最适切的位置,填满了空隙,然后静静打动了听者…..

[曲目介绍]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首由老搭档林海填词完成的作品,其实已在李泉的抽屉里封葬了多年,原先的标题叫“青春期”,音乐中那种自然而然带着的年轻气息和不着边际的轻愁,就像是翻开一本泛黄的相簿,让人不由的缅怀起从前的一切。配器中的笛子更带有北欧格拉斯哥摇滚的色彩而令人喜悦。

  “没有你了”

  这首带着鲜明画面感的作品,在演奏部份找来李泉在上海音乐学院的学弟妹助阵,让原本应该是非常悲伤的作品,在中段彷如静夜星空般灿烂了起来,只留下一抹淡淡的哀愁,可是如果曾经历过感情的历练,对于结尾“星星和月亮今夜就要分开”的辞句,应该还是会有不可扼抑的触动吧。

  “划火柴的女孩”

  这首同样带着丰富画面感的作品,融合R&B节奏、西班牙吉它和弦乐的搭配,让它成为一首华语歌坛少有而令人惊艳的拉丁式抒情曲,游走于现实与梦想的描述,也让作品犹如有了生命般,随着小女孩的心情而漂移不定。

  “下雨天”

  “我开始微笑,微笑只属于一个人的容貌”虽然这是一首分手的作品,可是曲中温润而自然的吉它音色,却轻易的让人心情愉快了起来,因为青春的特色就是,能够爱着就是一种幸福,能够放它去,更能够拥抱未来的美好。

  “冬之恋曲”

  这首带有百老汇爵士风格与电影配乐色彩的拉丁作品,找来因演唱

韩剧“浪漫满屋”主题曲而声名大噪的Star合唱,在异国之恋的电影情节中,拉过来又推过去的男女心晴微妙的转变,带着温暖的柔情丝丝传递过来,Star那一如月光般温暖的嗓音,也让人不由的幸福了起来。

  “月光曲”

  这首由韩国制作人Bang创作,浪漫而优雅的作品,就像是坐在小舟中在月光下随波逐流,有一种恬适而随性的自在,南美音乐那种自然而然散发的浪漫情调,与空气中那种异国情调的氛围,也是华语歌坛少有的突破与尝试。

  “没你的

情人节

  这首由李偲菘作曲的轻爵士作品,在管弦乐的哄托下,营造出一种化不开的愁绪与哀伤,由艾莉丝作的词,更有着新诗般的文学素养,在“落叶是想念的季节,要我如何走过他”的画面中,让一个人过的情人节,格外的令人伤感。

  “爱的家园”

  这首献给李泉现实中爱人的甜蜜作品,以简单的钢琴与弦乐搭配,完成于多年前二人刚开始墬入爱河时,那种渴望家庭生活与简单生活的梦想洋溢其中,李泉也以此曲恭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想爱”

  这首带着世界音乐色彩的乡村音乐,直白而坦率的表达对爱情的渴望与追求,可说是最贴近李泉现在心境的写真作品,也可以说是“爱的家园”的姐妹作品,其中,钢琴的演奏风格,非常有乔治温斯顿的新世纪色彩。

  “该知足”

  这首非常具有年度卡拉OK热门单曲潜力的作品,乃是由小学老师毕崧育投稿而来,原来的名称叫“数花瓣”,简单而情浓,也是李泉多方寻求专辑丰富性的最佳体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