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际钢琴王子罗伯特北京音乐会 好友老瓦欲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27 新浪娱乐
国际钢琴王子罗伯特北京音乐会好友老瓦欲捧场

国际钢琴王子罗伯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际钢琴王子罗伯特.威尔斯将要在北京举办“沸腾的血液.激情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听到这个消息就连远在瑞典的瓦尔德内尔也要来凑个热闹。或许很多人很难把这个“乒坛常青树”和钢琴王子罗伯特联系在一起,事实上,同属瑞典国籍的二人早已是相识多年的亲密好友。就在去年,老瓦、罗伯特以及瑞典冰球明星迈克尔·尼兰德尔三人还在北京著名的酒吧一条街三里屯联合开了一家名为“维京锐点”的餐吧。说到一起在北京开餐吧的起因,罗伯特表示:尽管没有老瓦来中国的次数多,但第一来中国的时候便爱上了这个历
史悠久的国家,他也很高兴在北京有这样一个自己的根据地,自己的一个家!

  罗伯特·威尔斯被誉为当今世界最伟大的钢琴家,他也是世界上唯一能把古典和流行、摇滚、爵士音乐融为一体的音乐家。从1999年起,他连续四年被欧美音乐界评为世界最受欢迎最具感动力的音乐家。在每一年的夏季,在世界各地三十场以上的演出季中,每一场都超过三万以上的观众,并且演出时间全部超出预定的两个小时高达三小时以上。无论男女老少,工人学生,还是普通市民都被他的音乐、他极富冲击力的演出所感染,人们因为音乐而激动,因为激动而欢乐。罗伯特的音乐震撼着所有人的心,震撼着欧洲和世界。

  罗伯特被称为“巨星”的音乐奇才,出生在瑞典的罗伯特·威尔斯16岁就赢得了瑞典钢琴独奏和即兴演奏两个全国大赛冠军,被视为钢琴天才,成为瑞典皇家音乐学院成绩最好也是最小的学生。他7岁开始学习钢琴;14岁时作为最主要的钢琴伴奏参加了斯德哥尔摩的新星歌手大赛,共参加了7年;20岁以全优的成绩从音乐学院毕业;1986年开始步入电视,集作曲、演奏、主持为一体,成为瑞典两个收视率最高的音乐节目制作人;1989年,罗伯特和耶夫勒堡交响乐团,指挥家安德士·伯龙德,ABBA乐队的吉他手拉瑟、贝斯手鲁特格尔等合作,开始了他个人的第一次全国巡回演出,开创性地举行了一场“摇滚中的狂想”音乐会,尝试将古典与现代音乐结合,轰动一时;1991年初,罗伯特开始走向世界,和世界几乎所有著名交响乐团合作过,每年都有20万以上的观众听他的音乐会。

  罗伯特的音乐会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音乐会,他的音乐中融入了古典、流行、摇滚、爵士等多种音乐形式。除此之外音乐会的表演形式也精彩多样。在罗伯特曾经的音乐会里就曾经选用打字机作为表演乐器。钢琴柔美的声音与打字机清脆的声音完美结合后所演绎出的乐曲高雅中不失纯朴,使全场观众的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这次,罗伯特在北京举行新年音乐会,依旧会延续这种多样的表演形式。在好友老瓦的启迪下,罗伯特又想到了一样另类的表演乐器,而这样乐器便是老瓦的

乒乓球与乒乓球拍。当球拍与球碰撞时发的出的声音极其悦耳,如果配之以恰当的钢琴曲,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一种别样的视听体验。罗伯特希望可以在这次北京的音乐会中将这个表演带给大家,也希望好友老瓦会喜欢自己送给他的这份新年礼物。

  本次,罗伯特.威尔斯决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新年音乐会,好友老瓦也极力支持。对于自己的这位老友,老瓦更是赞不绝口。他相信中国的观众会喜欢上这位帅气、

幽默且具才华出众的钢琴王子!老瓦还表示如果时间允许,他也一定会在元月4日当天亲自来到北京观看罗伯特的新年音乐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