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邵雨涵推新专辑:不要拿我和其他超女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43 城市晚报
邵雨涵推新专辑:不要拿我和其他超女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邵雨涵推新专辑:不要拿我和其他超女比

  城市晚报 记者雪航 春红 刘畅报道 张术摄 “你是邵雨涵姐姐吗?”“你为何要唱《我是超级女声》?”昨日14时,本报明星热线0431-8956756再次热得烫手,原计划半个小时的热线时间不知不觉中延长。首届华语网络歌手大赛参赛者、2005“超级女声”广州赛区50进20落选的“超女”邵雨涵来到本报,与歌迷倾心交流一个多小时,一口水都没顾上喝,一口气接了近20个歌迷电话,长春歌迷的热情让邵雨涵感动不已。

  【初见印象】时尚、温和的一个女孩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几次邵雨涵,当时她参加今年“超级女声”广州赛区的海选,从万人当中挺进50强,对她印象不太深,后来在网上知道一些关于她的消息,看到她的照片,了解了她对音乐的执着,虽然落选“超女”前十强,但她却通过自身努力,成为“超女”中最早签约、率先出个人专辑的人。昨日,邵雨涵一身牛仔装,头戴红色宽发带,一条金色前卫项链挂在胸前,休闲打扮中透露出时尚元素,清纯、乖巧、温和的性格尽显出来,她本人比照片还要漂亮。邵雨涵笑说:“很多见过我的人都这么说。”

  【接听热线】都是男歌迷 学生居多

  昨日不到14时,就有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打进热线。他亲切地问邵雨涵姐姐好,让邵雨涵很感动。他问邵雨涵出专辑和第一次录音时的感受,邵雨涵说,她第一次录音时告别紧张,现在短短几个月就出专辑特别高兴,完成了自己一个很长远的梦想,而且在百度上排了前十名,她特别开心。随后,电话不断,又有十几位歌迷打进热线,有趣的是打进热线的都是男歌迷,以学生居多,有的歌迷还让邵雨涵唱几句《我是超级女声》,邵雨涵便开心地电话中唱了起来。

  【现场为难】歌迷买不到专辑

  张先生热线中问邵雨涵,一边上学,一边出专辑,能忙过来吗?邵雨涵说,“我现在读大四,没有专业课,所以还是有时间出专辑的。”谈及来长春的感受,邵雨涵说,“长春有点冷,我是第一次来长春。此次我携新专辑《超级女声》来东北宣传,是一路往南走的。长春很干净,以后有机会还会来长春的。”

  好不容易打进热线的王先生,听到邵雨涵的声音后特别激动,他说他儿子很喜欢邵雨涵姐姐,哭着闹着要和他抢电话。他儿子走了很多地方也没买到邵雨涵的专辑,不知怎么办。邵雨涵问过记者后告诉王先生,长春市重庆路新华书店有卖的。王先生听了很高兴,他的儿子更是兴奋,还问邵雨涵有没有网页,邵雨涵不好意思地说:“我没有,等有时再告诉你吧!”

  【谈新专辑】最喜欢两首歌 是量身订做的

  许多打进热线的歌迷更多的是关心邵雨涵新专辑,曲风如何?有多少好听的歌?邵雨涵都一一地热心回答。邵雨涵介绍,签约飞乐唱片公司后,推出公司为其量身订做的首张单曲《我是超级女声》,这首歌也被她收在新专辑《超级女声》中,这也是这张专辑中她最喜欢的一首歌。另外,她还喜欢《小雨》,因为她的小名叫“小雨”,这是根据她的小名命名的一首歌,也是公司为她量身订做的。

  接听热线之余接受记者专访 邵雨涵:不要拿我和其他“超女”比

  相比“超级女声”、飞乐签约歌手这样的头衔,邵雨涵还是星海音乐学院四年级学生的身份对人们来说稍显陌生,以至于昨天做客本报接受记者专访时,邵雨涵还笑称自己是个“实习艺人”。不过,这个“实习艺人”却不简单,谈起持续高温的“超女”、周笔畅以及自己未来的音乐道路,邵雨涵却显得很有主见,俨然成竹在胸。

  关键词·星海音乐学院——报考星海 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

  随着邵雨涵、周笔畅、易慧和李娜等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成为热门“超女”,星海音乐学院在许多人眼中成了“造星工厂”,不少热爱音乐的年轻人纷纷要报考该学院。于是,不论邵雨涵到哪个城市宣传、演出,都有人借助电台、报社的热线向她讨教考取星海的“诀窍”,昨天在长春也不例外。谈起自己的学校,邵雨涵显得格外的兴奋,“星海今年真的是火了。星海的学习氛围很严谨,喜欢音乐的人在这里可以得到专业的指导;而在星海生活又很轻松,就像我在大学的生活,就留下了很美好的记忆。像我们这些人参加《超级女声》,同学都会很支持你,帮你投票等等,大家也不会因为你参加了一场比赛,就觉得你不一样。”作为学姐,邵雨涵还给其他要报考该院的学生支招,“当然专业的学习和文化的积累都不能少,更重要的是有梦想就一定要坚持,我当年就是带着梦想来到星海的。”

  关键词·师妹周笔畅——像个男生 曾被拒女生宿舍外

  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人们见识了周笔畅的实力唱功与可爱外形,昨天谈起在星海音乐学院的生活,邵雨涵无意提到,因为外形“男孩子气”,周笔畅曾被宿舍管理员当作男生挡在女生宿舍外。因为师从一个声乐老师,邵雨涵和周笔畅在参加《超级女声》前就认识,邵雨涵说:“周笔畅在学校几乎是默默无闻,人很低调,她的装扮就像一个小男孩,一次她回到宿舍,被看宿舍的阿姨当作男生,都没让她进宿舍。”最近有消息说,周笔畅退出“超女”巡演要专心学习音乐,邵雨涵表示她很认同,“笔笔是一个真正热爱音乐,对音乐很执著的人,而天娱公司的运作太商业了,反而会让那些‘超女’失去对音乐追寻的方向。”

  关键词·超级女声——“超女”就像龙卷风 不愿与其比较

  虽然出道之初有不少“邵雨涵揭‘超女’黑幕”、“邵雨涵唱功不逊李宇春”的消息,但昨天面对记者,邵雨涵却说:“虽然我也是‘超女’的一员,但是我不喜欢别人拿我和他们比,让我觉得很没办法。”邵雨涵并不否认“超女”带给自己的机会,“的确,我是在参加‘超女’后签约公司的,也是因为参加‘超女’,让我认识到舞台对我的吸引。虽然看到‘超女’全国巡演的时候,我也很落寞,但是至少现在我是‘超女’中第一个出专辑的,我感到很欣慰。”被问是否会像纪敏佳一样再次参加《超级女声》,邵雨涵肯定地回答不会,“如果没签公司,我会考虑,毕竟挺不服气的。‘超女’就像龙卷风,来的快,去的也快,明年不一定会怎样呢。”

  关键词·音乐道路——累也值得 不会成为“流星”

  签约公司才几个月,邵雨涵就交出了第一张成绩单——新专辑《我是超级女声》。回忆起当时专辑制作的经历,邵雨涵叫苦不迭,“当时拍《我是超级女声》几首歌的MV,早上5点就要开工,一直到晚上,接着还要进棚录音,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而且MV里我还要跳舞,每首歌都要跳几百遍,整个脚都肿了。”虽然如此,邵雨涵还是表示累得值得。如今的乐坛,太多“新星”转瞬即逝,邵雨涵却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对自己挺自信的,不会出一张专辑就没影,因为我是一个求上进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