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波萨诺瓦传世情歌-深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53 新浪娱乐
专辑:《波萨诺瓦传世情歌-深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没有波萨诺瓦,世界将会怎样?这张经典中的经典专辑,会给你一个详尽的答案。《深爱》中的歌曲在大胆而细腻的节奏铺垫下,描述着爱与忏悔的主题,伤感而冷静的波萨诺瓦音乐将这个主题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奥利维亚·白茵顿以惊若天人的美妙嗓音和深入独特的理解力,对歌曲进行了完美诠释,使演唱和音乐在艺术创作上达到了高度统一。她的音域宽广自然,在那高亢明亮的高音和宽厚结实的低音的吟唱中,听者不由得恍然入梦。

  这张名为《深爱》的专辑早在1958年由歌手艾莉萨·卡多索(Elizeth Cardoso)演绎过,曲词作者分别为波萨诺瓦著名人物安东尼奥·卡洛斯·裘宾(Antonio Carlos Jobim)与诗人兼作曲家维尼西斯·德·莫拉埃斯(Vinícius de Moraes)。当时还没有成名而现在被称为“波萨诺瓦教父”的乔奥·吉尔伯特(João Gilberto)担任吉他手,伴奏了《再一次》等歌曲,首次展示了他的波萨诺瓦风格的独特的节奏型。尽管听上去还不够炉火纯青,但其节奏型显露出的鲜明的波萨诺瓦风范具备了深远的典范和参考作用。

  歌手奥利维亚·白茵顿的这个版本,和原来的版本中的曲目排列顺序完全一致。但奥利维亚对《荒凉海滩》、《痛不欲生》、《露西亚娜》、《再一次》、《白色大路》等众多佳作的诠释方式与艾莉萨迥然相异。奥利维亚说:“汤姆(裘宾的昵称)鼓励我录了这张唱片,他说我应该对《深爱》进行再创作,让它拥有更贴切的音域,更低沉的音调,可以更加适合青年一代的口味。虽然编排上并没有完全按照波萨诺瓦的形式,但这个新版本还是运用了更多的这种音乐元素。这张专辑的氛围非常贴近汤姆追求的艺术效果。”

  推荐曲目:No.1思念的悲歌 / No.2荒凉海滩/ No.3痛不欲生/ No.11再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