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燕姿坦言新的专辑:不需要你非得喜欢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11月16日,亚洲流行歌坛天后孙燕姿来到北京,为她于10月7日推出的新专辑《完美的一天》开始此次命名为“完美之旅”的宣传首站。在采访中,孙燕姿否定了她又要休息的传言,并透露明年4月份会在内地开始巡回演唱会。

  关于专辑:不需要你非得喜欢我

  孙燕姿能成为今日华语歌坛天后级的人物,李思菘和李伟菘这兄弟俩自然功不可没。为了寻求风格的变化,这次燕姿提出想要尝试一下新的制作人,思菘伟菘也很支持。新专辑除了继续与李氏兄弟的合作,大名鼎鼎的摇滚制作人贾敏恕也加入制作阵容,孙燕姿说:“不同环境不同国家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我需要新的体验。”而创作方面,香港著名词作者林夕的《眼泪成诗》、内地创作人虞洋的《完美的一天》,还有孙燕姿+F.I.R+五月天组合的“三强组合”《第一天》都为专辑输入新鲜的内容。

  孙燕姿一直很欣赏内地歌手朴树,为了这张专辑也向朴树邀过歌,“跟他约歌但没有交出作品来,但我不会催,做音乐没有负担没有压力的,没有灵感写给我的话,那OK,我等你”。

  对于这张唱片有不少歌迷发出了“不喜欢”的声音,孙燕姿很坦然,“当然是越多人喜欢越好,但是喜不喜欢是个人的评价、自由的选择,有人不喜欢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可以接受。”至于新专辑的负面评价,孙燕姿认为跟换制作人没有关系,“专辑中有些东西是很天马行空、很私人的,很难让所有人都了解我想要什么,我也不见得需要跟每个人都沟通得很好,我在网上看到有些评论,我知道有人明白我,这就够了。艺人的成长阶段是顺其自然地反映在音乐上,我不是刻意地去转型或去讨好谁,也不需要每个人都非得喜欢”。

  关于工作:做音乐是快乐的

  在这张唱片中,孙燕姿自己担任了音乐总监。“做歌手久了,自然会有一些新鲜的想法。”不过自己把握自己还是一件很需要突破的事情。

  孙燕姿有自己的一家MAKEMUSIC公司,名字叫“做乐(le)”,她说:“做音乐是快乐的。”不过目前公司员工只有她自己,只有发片的时候公司才是运作的,因为正式成立唱片公司很麻烦。

  孙燕姿透露目前正在洽谈想要签约一个人,“会想要多看他一眼,对我而言有某种很特别的吸引力”。到底会是谁呢?孙燕姿守口如瓶:“不行,不能讲,是男还是女都不能说。”

  对于之前传言的有可能与星爷合作演戏,孙燕姿表示:“希望会有机会,可是这次《功夫2》还没有接触。”她也坦言想要做的东西太多,很想拍电影,“起码也要做一次演员吧。”至于倾向演什么角色,孙燕姿说,“有感觉的都行,妓女也OK啊,我私底下其实很放得开,只是在镜头前会收敛很多。”

  关于生活:矛盾没有解决的方法

  孙燕姿认为没有“完美的一天”这回事,“没有任何东西毫无瑕疵。”对于燕姿而言,完美是一种“存在于瞬间的感觉,不是结果也不是过程,只是一种态度,就是这样,你明白吗?并不是歌里唱的那样有所大房子就OK的,就像你很饿的时候吃饭是开心的,可是一直吃就不再是快乐的事了,怎么可能达到24小时的完美呢?”

  孙燕姿肯定自己是个“很冲突的人,也有自闭、压抑的一面,但是公司会要求你要健康、灿烂,有时候也想表现自己原始的东西,就会跟公司起争执。”做艺人之前,燕姿很内向,会在书桌前对着课本胡思乱想,反而现在没有时间发呆,做艺人习惯了,“人们需要我的笑脸,或许很内心的东西,一旦跟别人分享也就变质了。我就慢慢学会平衡,学会寻找乐趣,尽量不让别人看到自闭压抑的一面,但是音乐上却可能会偷偷把那一面放进去,人总会有一点叛逆一些压抑,就好像白纸上滴几滴黑墨汁,也有可能是美的一样。”

  对于“你是很矛盾的人吗”这样的提问,燕姿不假思索地回答:“矛盾是没有解决的方法的。”

  都知道孙燕姿分手了,她总是坦荡地面对这件事,“他是个大好人,我很感谢他。但是希望大家给我时间和空间去渡过这段艰难的时光。”在提到“林姓男士”的时候,工作人员以为是传出的所谓“新男友”,连连声明“谣传谣传”,可是燕姿却大方说:“哦,记者问的是那个太过于热情的歌迷,他很奇怪,跑到我家去说‘已经两年了,你是不是需要跟大家讲清楚’,或许他需要去看医生。”燕姿总说生活有很多阶段,而现在的阶段是轻松、自在、听得到自己的声音。

孙燕姿坦言新的专辑:不需要你非得喜欢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蔡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