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EMI荣誉巨献专题 >正文

百代唱片05年巨献 《如果·爱》原声带18日上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2 新浪娱乐
百代唱片05年巨献《如果·爱》原声带18日上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年度大片《如果·爱》的同名电影原声带先于影片上映前,于11月18日正式全亚洲同步发行。记者了解到,对于《如果·爱》的发行,百代唱片予以了极高的重视,在音乐制作方面层层严格把关,甚至不惜重金请到了在华人音乐世界极具影响力的多位高手如金培达、林夕、易家扬、姚谦、娃娃等来全力打造10首人生爱情曲,势必要让这张等同电影、拥有豪华阵容的旗舰级别的电影原声带在整个华语音乐市场大放光芒!

  据百代唱片介绍,这张原声带邀请到了在香港以制作精良著称的“狠角色”金培达担任制作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不仅为乐坛创作了许多耳熟能详的动人歌曲,电影的配乐工作更是他最为擅长的才华体现。《紫雨风暴》、《星愿》、《忘不了》《夏日么么茶》等均让他多次拿到香港电影金像奖与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原创音乐奖。金培达给《如果·爱》音乐的定义是一份概念,一份感觉,是一份心心相印的感动。以《如果·爱》的故事为构架,每个人都想知道,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原声带中,以张学友的《如果·爱》为故事的出发点,所以有了《命运曲》的‘忘了、忘不了,走了、走不了’的命运曲折;《十字街头》的‘生活不过如此’的感叹;《忘了我是谁》的‘错的也许是回忆,你不是你’的爱情残念;《假如》里对爱的幸福不确定感;而延伸《你是爱我的》到 只要自己内心相信你是爱我的信念,但,只能说—也许。在《如果·爱》原声带里,这样的铺垫,就像是剧情的陈述:“慢慢勾画出记忆中,我们是否真爱过…”完美达到了电影与音乐完美的整体性与一致性。

  《如果·爱》电影原声带最大的看点除了百代唱片破天荒集合了来自四个不同公司的巨星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共同吟唱真爱的主题外,四位巨星在演唱歌曲方面相较于之前演绎的又一次“突破”、近十年未唱歌的万人迷金城武为这部电影再度开唱及联手周迅打造《忘了我是谁》、《十字街头》两首爱情好歌以及乐坛天王张学友与池珍熙破天荒跨国合作的《命运曲》同样也是大家瞩目的焦点。尤其是金城武自从主攻电影市场后,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没有再唱歌,《如果·爱》能让这个万人迷再度‘发声’的原因是因为他完全被剧情所打动折服。韩国人气偶像池珍熙也是努力克服语言障碍,首度用中文与张学友共同感叹“人生命运的曲折”。

  好音乐永远是配合魅力影像与浪漫故事的魔法元素,在《如果·爱》电影原声带中,更是得到了充分的体现。11月30日,《如果·爱》将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典礼,张学友、金城武、周迅、池珍熙以及导演陈可辛、众多表演嘉宾将携手出席,星光熠熠,《如果·爱》的爱情音乐风暴势必席卷全亚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