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范冰冰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范冰冰首张专辑《刚刚开始》上市 称不是在玩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岁春 实习生朱静) 虽说乐坛不景气,但还是接连有影视演员来分羹。前日下午,签约华纳唱片的范冰冰,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交出自己筹备了整整一年的首张个人专辑。新专辑名为《刚刚开始》,意指她希望借着这张专辑以及之后的专辑,在音乐方面有所作为:“我给自己的目标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晰:我要做一名优秀的歌手。我学习的对象就是那些伟大的歌手。”而在专辑发布的同时,范冰冰就向乐迷、乐评和媒体呼吁,希望大家客观对待,她绝不是在玩票。

  报到内容:情歌为主

  这张专辑中共收录了11首歌曲,由窦鹏和李伟菘担当制作。有意思的是,其中有三首歌曲是范冰冰自己邀请了填词人文雅为她量身填词,经过多次长谈后,把自己父母的爱情故事、自己的成长经历都一一交待,变成了专辑中的《海的女儿》、《刚刚开始》和《妈妈谈恋爱》。而曲风方面,据公司介绍,整张专辑以情歌为主,《飞鸟》、《刚刚开始》、《海边》、《It’s Raining Day》、《夕阳》都是旋律优美的抒情歌曲;《妈妈谈恋爱》、《巷子口的那对男女》、《给我不同》则以活泼可爱表现出了范冰冰调皮诙谐的一面。

  对于自己的首张专辑,范冰冰说:“《刚刚开始》的音乐是一张清新、自然、朴素的。我付出了自己最大可能的努力。除了我的点滴心血之外,很幸运的,还有一大批非常专业的高手参与。如果我下次走进KTV时听到哪个房间传出我的歌声,就是对我和我们这一批人的最大奖励。”据介绍,范冰冰曾经练过七年钢琴、四年长笛,已经有相当的音乐功底:“原来我就是一个单纯的特爱唱歌的人,小时候多年的乐器训练也带给我不错的乐感。在演员朋友圈子中一起玩的时候也算著名咪霸,而且唱完都是掌声一片呢。”签约华纳之前,韩红等歌手在听过她唱歌之后都曾经力劝她进军乐坛。

  推荐人评语:她很有戏

  他们认为,范冰冰的嗓音柔美而不乏浑厚,底蕴足,音域广,唱起来收放自如,一些关键地方的处理很过硬,完全不像有的初涉歌坛的影视演员那么单薄空洞,她在唱歌方面的天赋比较好。专辑完成后,两位制作人对范冰冰的评价也都很好。窦鹏:“她其实很有戏,听众会发现她有对于第一次出唱片的歌手很难得的悟性。”李伟菘:“天分对于歌手来说毕竟是不可或缺的,而冰冰在几个月中就在我眼前完成了从合格到精彩的转变,一定有机会达到完美的。”

  新生志愿:要做优秀歌手

  影视演员发专辑,大都会招来乐评人的恶评。对此,她说:“一张唱片其实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晶。在《刚刚开始》这张专辑中有很多优秀的制作人、词曲作者和华纳唱片公司同事的心血。在此我很希望专业乐评界和广大听众能给我的首张个人专辑《刚刚开始》一个客观、公平的分数。”而且:“我给自己的目标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晰:我要做一名优秀的歌手。我学习的对象就是那些伟大的歌手,通过录音的过程我知道了我离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我每一天都没有让自己松懈。当压力太大的时候,我也会回头去想我做歌手最开始的初衷,就是以前每次与影迷见面的时候,他们要我唱歌我总没有自己的歌,总觉得没能为他们尽心。现在我有了,一年多的时间,我挑出了我认为自己最能把握的作品,整整十一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