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与妻子演绎《冬季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2 新浪娱乐
理查德-克莱德曼新年与妻子演绎《冬季恋歌》

2006年的新年因为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到来,将变成一个温柔多情的新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27日晚,圣诞节与新年之间的一个浪漫夜晚。置身在人民大会堂,浪漫唯美的钢琴音乐由双耳流向全身,仿佛自己已经徜徉法兰西午后蓝色透明的天空、树荫斑驳的光影、花草香气的小路、手掌心的温度……顺着音符可以感觉到美丽爱情的流动,让你情不自禁地握住恋人的人,彼此相视而笑。

  2006年的新年因为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到来,将变成一个温柔多情的
新年。

  北京的新年音乐会现在已是种类齐全:交响乐、民乐、甚至是几种相结合,但专场的通俗钢琴音乐会却是显得极为稀少,也正因如此,主办方想到把理查德·克莱德曼请来,据悉,在27日的音乐会上,克莱德曼还将与妻子一起演绎浪漫钢琴曲,虽然夫人跟着克莱德曼到中国有很多次,但与克莱德曼共同上台,还真是头一遭,显然,克莱德曼要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与妻子现场演绎“冬季恋歌。”

   克莱德曼有一个美丽的妻子和两个儿子。演奏之余,他会陪伴家人去海滨度假,或者打打篮球。问起他与妻子的爱情故事, 克莱德曼微笑着说“我非常缺乏语言天赋,使用钢琴比使用母语要熟练得多,如果你想听爱情故事,那就听我的音乐吧。”

  自从1992年克莱德曼的

钢琴曲进入中国后,影响和改变了很多中国人的生活,作为偶像派钢琴家,他铺就了引领中国人步入音乐殿堂的阶梯,相信很多人是因为听了他的钢琴曲才对轻音乐有所了解,开始接受一些纯音乐的东西;他的出现还在孩子们中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学琴的狂潮。可以说他造就了很多当年的小琴童、现在的钢琴家。

  对于此次来京演出,克莱德曼表示非常高兴,这位改编中国歌曲最多的音乐家说他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而中国观众对他十几年始终不变的热情都让他十分感动,对于这次能在新年时分来北京演出,让他可以满足送给中国观众新年礼物和祝福的心愿。至于说起中国现在与他十几年前刚来时的不同,克莱德曼表示不同的地方太多了。“虽然我每年巡演都要路过北京或上海,但由于市容变化太大了,因此每次都会以为飞机飞错了地方。现在的北京和上海已经是世界级的大都市,与10多年前相比,已经完全不同。另外,随着社会的进步,中国人看起来已经非常放松和自在。”

  据演出主办方介绍,除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外也会有部分新年的曲目收录其中。此外,为了能让更多的克莱德曼迷有机会现场聆听,主办方推出的最低票价仅为180元,这对于门槛一向很高的人民大会堂演出来说,无异于是“赔本赚吆喝”,对此,主办方负责人笑着说:“过新年了,我们也希望大家能满足自己的心愿,有能力看场值得看的演出,克莱德曼肯定也希望全场坐满了他的铁杆乐迷。为此,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次 演出将人民大会堂演出的门槛降低些。这次除了低票价,我们还特意推出了限量的情侣套票和亲子琴童套票,分别是599元和3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